《The Rock City Girl》│ 初心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宋喬淇,歡迎收聽:《The Rock City Girl》。

首先,感恩宇宙以如此方式讓我們彼此相遇,我是一名從不止息探究己身本質──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理想實踐者,同時也是一名熱愛重金屬搖滾樂的說書人,會想開始做這一系列的節目,是經歷前些日子一連串宇宙於生活中給予的共時性事件後,自此踏上這條理解「愛」的道路──

還記得去年年初離開上一份工作後,生活步調漸慢,我突然憶起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的兩部電影──分別是2013年上映的《Warm Bodies》(後來我更買了中、英版小說各一,想說多少提升學習英文的動力,就由自己最喜愛的電影切入,卻發現收藏價值大於學習動力,於是便毅然斷捨離了),與另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Beastly》(中譯為野獸情人)。

然而對於萬事萬物,尤其是我自己特別喜歡的事物,我總會先在心裡頭問自己一句話──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這些事物呢?

縱然捫心自問的當下並不一定想的通解答,因為宇宙總會於最合適的時刻公布答案。

而後我一如既往地沉浸於電影中的每一個情節──悉心體會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模式,進而思索為何我會對這樣一種戀愛模式心動?宇宙想透過電影告訴我一些什麼?

然而去年一月三十日那天,我當天下午正巧想去當時租屋處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步前,我收到幾天前下訂的書籍──阿米.愛的三部曲套書,這才於頃刻間頓悟──是「愛」──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愛」(❁´ω`❁)*✲゚*

在此不得不先簡介《Warm Bodies》與《Beastly》兩部電影之劇情:《Warm Bodies》是改編自Isaac Marion出版的同名小說(小說譯為《體溫》),故事講述一名叫做「R」的殭屍,於一次偕同殭屍夥伴出外覓食的過程中,被一名他才剛吃掉大腦的人類之女友──也就是女主角Julie煞到,就此改變他和其他夥伴,也改變了整個殭屍世界;而電影中的世界,是以大多數人感染殭屍病毒,心臟不再跳動作為設定,而R藉由對Julie一見鍾情,重新體會到了珍貴的「愛」人之心,於是心臟重新跳動,恢復正常血液流動結尾。

《Beastly》則以一位天之嬌子──Kyle,自小至大仗著外表好看,也因父親時刻提醒著他──「好看就是王道」,性情玩世不恭,惹上了巫女,巫女於是下咒,令他頃刻間變成無與倫比的其貌不揚之人,並要求他得於一年內找到心愛的女孩,讓她親口向他說出「我愛你」,魔咒方能解除;於是Kyle做出一連串舉動,徹底改變了自己──

誠心為了習得「愛」。

上述在在呼應那些時日我所瘋狂Replay的歌曲──Trash的《終究還是因為愛》──一切真的都是因為「愛」,宇宙更是於當晚洗澡後,直接在腦子中幫我點播《真珠美人魚》的〈鼓動〉──「狂風暴雨的海誰在等待,我們是堅強的小孩,成功或失敗,信心都不曾停擺,因為擁有『愛』。」

加諸前年年底老高出了支影片──「三十分鐘講完阿米,宇宙基本法則,阿米對人類最後的警告,愛的真諦,人生在世的意義」,當時老高更新影片後的兩日我才看影片(那天時間為前年十一月中),我恰與好友有約,而我們一見面,朋友馬上跟我分享她近期正在看一本《愛的藝術》,同時與我訴說她個人對於「愛」的種種看法──尤其是在「分享愛」上面,令我聽後感動萬分,除卻讚嘆宇宙的共時性外,也很感恩我的生命中,有許多照顧好自己之餘,甚而非常願意給這世間許多「愛」的人──無論他們的過往究竟經歷了些什麼,依然願意相信這世界本就存在許多的美好。

於是,我自此踏上這條理解「愛」的道路──

因著深信每一個來到自己生命中的作品,都有其意義與重要性,且每一部作品皆是宇宙滿含著「愛」的「禮物」,於是希望透過闡述各式各樣來到自己生命中作品的方式,及從而有感而發之日記,陪伴人們以嶄新觀點,再次以「心」感受這個本質依舊璀璨而美麗的世界,覺察至今出現於生命中每項事物背後的意義,進而認識自己、療癒自己,更能耐心地陪伴自己於靈魂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

縱然每個人對於「愛」的定義不盡相同,也無論每個發生於日常中的事件,於人類社會中的界說為正面或反面,皆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期盼以如此相互學習的精神,與大家一起走過生命中的每個時刻──從而覺察愛、分享愛、領悟愛。

最後,想跟大家說的是,剛才我所說的一切,你可以選擇全部忘記,因為這僅是我的個人信念,而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哪些信念是全然服務於當下的自己(此句說法源自本人長期關注之Youtuber──「Soul Good」所分享,在此也大推她的相關影片呦(❁´ω`❁)*✲゚*),是值得繼續留存於自己生命中的。

而愛的前提是全然的信任,倘若你也認同的話,就讓我們一起開始這段旅程吧──那我們下次見!


■ 界說:定義之舊稱


─────────────────────────────────────────────────────


因為我所使用的Podcast Hosting為Sound On,故於Sound On、Spotify、KKBOX Podcast、網易雲音樂上述四個平台,皆是系統自動上架,約莫數小時內才能於平台上搜尋至我的節目;因此以下先行附上Youtube連結供大家使用( *´◒`*)


■ Youtube之《The Rock City Girl》ㄉㄧ家ヾ(´︶`*)ノ♬:

https://youtu.be/U6-jVHiyBwg


■ 溫馨小提醒:選擇以「耳機」方式聆聽Podcast的朋朋們,才能夠清楚聽到我所搭配使用之背景音樂呦(♡˙︶˙♡)

P.S. 因為剪輯時我特意將人聲放大、背景音樂調小,以至於直接以「電腦」播放Podcast之聽眾們,是沒辦法聽見背景音樂的,但整體人聲依舊是明晰的呦⁽⁽ ◟(∗ ˊωˋ ∗)◞ ⁾⁾)



11會員
152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彼此慢慢地於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