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保養品】酒糟肌保養品該如何慎選才好?輕、中、重度酒糟肌共鳴驚人結果揭曉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身邊有幾個跟我一樣酒糟肌的朋友,大家真的物以類聚了~我們有的很輕微,頂多泛紅,但有的很嚴重到容易乾裂脫皮,以前我們不太會分享彼此對於酒糟肌的狀況,因為我們都知道酒糟肌就是擦藥膏以外,沒有別的選擇。

 

但最近開始用酒糟專科的保養品後,我開始調查大家選擇保養品的狀況,我在這用輕度、中度、重度的分類,分別詢問不同的朋友是怎麼選擇保養品的:

raw-image

 

輕度酒糟肌的朋友對於保養品沒有特別的感覺,主要是買便宜或是開架式,單純保濕的保養品,所以對保養品的感受度不高,詢問之後,輕度酒糟肌的朋友表示,之前也有用過很貴的保養品,雖然皮膚有一點改變,但狀況其實差不多,而且藥膏也是會擦,只要停就會微微發作,不如省下保養品的費用。

 

中度酒糟肌的朋友雖然會特別注意保養品成分,但詢問之後中度酒糟肌的朋友表示,注意保養品成分是不得不注意,因為擦錯就會發作,雖然可以使用的保養品不多,但還是不得不擦藥膏。

 

重度酒糟肌的朋友在我的詢問下表示,平常是以藥膏為主,保養品其次,平常可以不擦保養品,但藥膏絕對不能斷,因為皮膚會變得不穩定,即使是專業推薦的保養品也一樣,但不排除如果有機會遇到不錯的保養品,能讓藥膏少擦是可以嘗試的。

 

我以前是屬於中度酒糟肌,接近重度的那種,我不得不說有時候連醫生都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敏感肌還是酒糟肌,所以很麻煩,最後就只能擦擦塗塗的控制,後來轉戰嘗試不同的酒糟肌產品,我的測試方法是試著停藥膏看狀況來測試酒糟肌產品的好用與否。

 

我最近用的一個牌子是日本酒糟肌專科「Redout」,目前快測試結束,讓我很懷疑的是,裡面是不是有加藥?因為真的很好用,我們酒糟肌膚問題族群對於藥物的副作用或是感受度很敏銳,但皮膚開始穩定一個月後,皮膚的狀況就會好很多,皮膚幾乎是正常的狀況,偶爾會有點微微泛紅而已。

 

至於有沒有真的加藥?我是不知道,因為看成分也很正常,我也沒有驗過…其實我這篇是寫給使用皮膚藥膏的人看的,像抗生素、A酸、類固醇這類的都是錯覺,只要停用一定會更嚴重,就是把壓抑住皮膚問題一次反撲,副作用真的很糟…相信大家都知道…

 

真的也不是我很浮誇,我也鼓勵朋友試看看,用2天就知道我的感受是什麼,無論你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酒糟肌,擦藥膏還搞不定,真的不行你自己花一點時間試看看,如果能讓你在第一步穩定皮膚狀況,也沒什麼不好吧…

 

日本酒糟肌台灣官網: 點我就可以看酒糟專科官網

蝦皮也有賣,但官網會便宜一點:點我就可以看酒糟專科蝦皮賣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