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媽媽經】寶寶敏感肌膚,嚴挑細選就怕寶寶肌膚「牙起來」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名托育人員,平時的生活就是圍在一群牙牙學語的小蘿蔔頭身邊,帶領他們唱跳、替他們洗澡餵飯,看著他們白嫩嫩的臉蛋露出快樂的笑容,一天天成長,這就是這份工作能給我的成就感和喜悅。
但是在這份工作中還是有一些不那麼如意的事情,我最害怕的就是收托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了。
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處理方式,無非就是擦藥、吃藥和預防性的勤擦乳液,但是在面對5~10個寶寶時,這些事情就沒辦法按時去做處理,甚至我們上一秒才擦好藥膏或乳液,下一刻就因為寶寶們嬉戲玩鬧而把藥膏抹的到處都是,或者突然便便、吐奶,就只能全部洗掉從新來一遍。
餵藥更是怎麼都逃不掉的噩夢,西藥的苦澀就連一些大人都無法忍受,更何況是一群孩子呢?
有些兩歲以上的孩子會乖乖的將藥汁咻~的一下喝的乾乾淨淨,這種時候簡直能讓我們感動到落淚,恨不得往孩子嘴裡塞一顆糖獎勵他的懂事聽話,當然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抱抱他,告訴他你真棒!
至於兩歲以下的孩子,有的甚至還不會翻身,我們就只能一點一點的將藥汁用滴管送入他們的嘴裡,一般的西藥因為藥性猛烈通常醫生的處方簽都會建議一定要在孩子喝完奶吃飽之後再餵藥,但是這也造成有的孩子會在餵藥過程中吐奶,弄得到處都是,清理也是一項大難題。
就在今年的五月初,我又一次迎來了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本以為會是一場噩夢的開端,卻沒想到這個家長和以往的都大不相同,不僅沒有零碎多樣的藥粉藥膏和嬰兒乳液,寶寶的狀況也和以前托育過的大不相同,如果不是和家長聊過之後,知道寶寶確實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曾經因為皮膚癢的受不了,半夜啼哭到日上三竿才累的不得不睡,我肯定不會相信現在這個不需要每天擦藥膏的漂亮孩子會有這樣嚴重的皮膚病。
我毫不掩飾對他們寶寶的驚訝,寶爸寶媽也不吝嗇於分享他們的處理方式,他們說寶寶的病情有那麼大的好轉是因為一款護理皂的關係。
剛開始他們也對這個宣稱能調理膚質的香皂半信半疑的,雖然經過小範圍的試用確定寶寶不會過敏,但是能不能調理膚質也沒辦法這麼快就有定論,是後來發現醫生給的外用藥膏剩下的越來越多,才意識到香皂的功效,看著寶寶和父母臉上的笑容,我忍不住去查了關於這款香皂的訊息。
這款由阿皂屋推出的紫草護理親子皂,是用許多植物萃取的精華加上天然成分製作而成,溫和不刺激,滋潤皮膚的功效也特別好,這一點從我白嫩、少了許多死皮的手就能看的出來了~
雖然不是刻意去用寶寶的東西,但是替他們洗澡時難免會弄到手上,相較其他寶寶沐浴產品,紫草護理親子皂在使用完之後,不會有像是沒洗乾淨的滑膩感,卻也不會有乾澀的感覺,難怪連敏感的寶寶都能被護理的這麼漂亮。
有時其他的寶寶沐浴精臨時用完來不及補充的時候,就只好像其他寶寶借用一些,這款親子皂超神功效也在園所中流傳開來,放學時間偶爾還能看到同事在向自己班上有敏感性皮膚寶寶的寶爸寶媽推廣。
我自己則是早就成為阿皂屋的粉絲啦~他們官網上還有許多不一樣的護理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