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1──玉扳指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配戴玉扳指在大拇指上是為了射箭時,用以勾弦的工具,後來演變成古代男子身份地位的象徵。似乎只要提到玉扳指,大多人都會認為是男性的專屬物品,但喜愛收藏翡翠的我,認為它是不可或缺的收藏品,因此踏上了找尋適合的玉扳指之路。

起初當然要先在網路上做功課,了解大約所需的金額,以及款式的問題。我的考量如下:

1.雖說是戴在大拇指,但我想戴在無名指

2.不用有雕刻紋路在上面,款式簡單的就好

3.希望有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的玉扳指

經過了上述考量後,我找了一個多月,終於在台中勤美綠園道的某個攤販找到了適合的,它有飄花的紋路,淡淡的綠色,戴起來很年輕的款式,不會顯得有年紀。雖然它偏厚實和寬大,但我仍然覺得它經濟實惠,也合眼緣。

0會員
60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