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憂鬱症於我而言,是什麼樣的難關?(part5)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憂鬱症患者,這一次,我們就靜靜的當個聽眾就好。

剛開始真的很難接受,覺得世界天崩地裂,如同夜晚降臨,慘淡的月光照映著大地,荒寂的雜草在冷清的照耀下,生出無數神秘暗影,遠遠望去,像是寂幽森林的亡靈火焰,生生不息。而我認為,憂鬱症就像飄忽不定的罪孽之影,是雙重枷鎖,在交錯的時光和黑暗中浮現,於生死之間徘徊,卻無力去抵抗它的吞噬。這個世界或許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溫柔過,即使在耀眼的存在,也曾有暗黑的日子,但是,如果沒有夜晚,哪來的星星呢?不經歷黑暗的人,是看不到光明的,即使閉上雙眼感受黑暗,也未必是孤獨的事,如同曼珠沙華生長在那三途河邊,花開不生葉,葉生不開花,花葉永不相見,這千年來的沉默,又有誰懂得?

被逼到絕境的人,他們何嘗不是努力在活著呢?但是身邊的人只會一再的要他們加油,可是其實大多時候,親友間的加油是出於善意的,畢竟他們無法理解憂鬱症帶來的痛苦,仔細想想,他們終究不是自己,怎麼可能會知道你正在承受的壓力。所以即使加油這句話對自己很沒用,我也試著慢慢接納它,但如果一直責備關心自己的人,只會讓他們受傷,為什麼要讓一個沒有要傷害自己的人感到難過呢?

當然自己本身也很難過沒錯,可是情緒如同暴風襲擊而來,我們所能做的不是控制它,因為越是想要控制,只會得到反撲,不如把那些哀痛慾絕、淚流滿面的時光好好整理下來,提醒自己是因為怎麼樣的原因才會導致這樣的情緒發生?即使面對著接近死亡邊緣的時刻,要好好正視它,人生的盡頭,如果是因為情緒而影響人生,即便自己不喜歡這樣的變化,也可以把它看待成自己的不適感只是又來了,只要適度的宣洩,一切就會沒事,時刻提醒自己,既然是生病了,就好好病一場,這樣才能讓身體知道自己的心理變化。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