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鬼滅之刃角色──妓夫太郎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後悔變成鬼,不管重生多少次我一定會變成鬼,我不原諒幸福的別人,我要成為奪走別人幸福的妓夫太郎

我想對於許多人來說,妓夫太郎是一個很可恨又可憐的角色,剛出場就因為可怕的樣貌讓人不喜歡,但隨著劇情的發展,看到了他和墮姬的過往,便讓不少觀眾同情他們兄妹倆的存在,在以美貌為上的遊園花街,妓夫太郎的存在,的確讓人藐視,但難道醜陋是一種罪嗎?也許在那樣的環境下,他只能默默承受一切。

醜陋的聲容備受嘲諷,形貌骯髒如過街之鼠。彷彿這世上的污言穢語全是為我而編篡的。

因為從小備受歧視,導致內心極度扭曲,對於他而言,唯一擁有的事物就是那位年紀輕輕就擁有氣壓成人之美的妹妹,因為有了貌美如花的妹妹走在身旁,也讓他開始感到驕傲內心開始產生轉變,然而好景不長,妹妹被無情的烈火燒的面目全非,此時的他內心崩潰,終於忍不住說:祢什麼都沒有給與我,現在卻還要奪走嗎?從出生就位在社會最底層的他,明明已經一無所有,老天爺卻連他唯一的妹妹也要剝奪,這也讓妓夫太郎內心最後一道牆倒下,才有了剛開場的台詞,如果可以選擇,又有誰願意成為讓人憎恨討厭的存在;又有誰能夠理解他內心深處的憤世嫉俗,好不容易生活有了轉變,卻連那一點渴望擁有好日子過得機會都無法被給與,老天爺的無情深深的擊潰他最後的良知。

如果要說心裡還有什麼牽掛的話,就只有你了啊!我的妹妹。

因為妹妹無情的被奪走,導致妓夫太郎從此黑化,但他也是有想要保護的人,他的妹妹是黑暗人生中的一線曙光,也是那個茫茫大海中,指引方向的燈塔,那僅存的牽掛,是讓人多麼心痛,妓夫太郎也曾說:只是因為是被我帶大,你才成了那樣。直到了死亡前的片刻,仍然想著要不是因為自己教壞妹妹,她也不至於被人燒死。他深深的自責,也贏得了我的尊敬,他或許做了許多天理不容的壞事,但毋庸置疑的一點是:他是一個很愛妹妹的哥哥,那個不惜犧牲一切,也會為了妹妹著想的他。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