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悲慘世界角色──愛波寧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出生就和珂賽特有著強烈對比的角色,愛波寧,是酒店夫婦的女兒。從剛開始家庭富裕的愛波寧,身穿漂亮的洋裝,和在他們家裡寄宿的珂賽特擁有著天壤之別的待遇,珂賽特顯然是被夫妻倆虐待,所以身穿灰色老土的髒衣服並做著家事,而愛波寧卻可以享有美好的生活,也讓小時候的珂賽特很羨慕。

後來,因為戰亂導致生活顛沛流離的愛波寧,看見了明明同樣一起長大,但卻擁有比自己更好的生活的珂賽特,他不禁說了一句:Cosette,we grew up together.這句話很簡單,但是卻說出了內心的悲傷,明明同樣一起成長,為何現在差那麼多,現在的你,如同太陽般耀眼,讓我遙不可及,這也讓愛波寧內心感到不平衡。而自己深愛已久的男人愛上了珂賽特,在她的眼裡,他們是天生一對,自己沒能力,也沒辦法去干涉。

I love him,but only on my own.

無奈之下唱出的一首知名歌曲,從深愛著一個男人,到最後清醒的面對自己只是單戀對方,其中一句歌詞:A world that's full of happiness that I have never known.這裡所指的happiness,我想不是單單的生活幸福快樂,而是暗指我所愛的男人和珂賽特兩情相悅的快樂,是我這輩子不曾知道,也不曾擁有的。

到了最後一刻成全了自己喜愛的人。

愛波寧最後的結局,讓我感慨她這一生,努力想得到愛人的注目,卻仍然一無所有,即使如此,他也決定成全了自己最愛的男人和別人在一起,把信交出去。

0會員
60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