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全日本最難買到的戒指御守「御神環」|連名字都超難念的𪮷抬𪮷𪮇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サムハラ神社
到日本神社買御守聽起來很普通,但在大阪,有一間名字難念、御守難買的神社,以下來介紹這家神社迷人的戒指御守到底有多特別又稀有!
※ 目前戒指御守暫停販售,不過2023年6月前去神社,神社人員說明年可能就會恢復囉!不妨先看看我當初買到御守的辛酸血淚史
之所以被稱為全日本最難入手的御守,サムハラ神社除了一般造型的御守外,還有「戒指」形狀的御守,又被稱為「御神環」

為什麼戒指御守這麼難買

三大難入手之處:
1. 御神環每月不定期進貨,連神社工作人員都不清楚到貨時間
2. 每月進貨尺寸與數量不定,戒指是有戒圍的,而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高價轉賣,每人只能買一個御神環,且必須要現場套戒圍,有貨的尺寸、符合左右手其中一隻手指的人,才能購買
※年紀太小的小孩不能購買、戒圍不合,太大或太小者不能購買
3. 一個御守要價3000円(這已經是最簡單的條件了哈哈)
サムハラ神社

我怎麼買到戒指御守的?

※ 以下為我在2019年的資訊,僅供參考
戒指御守每月進貨的時間不定,通常是每月中旬(大概10幾號)會有,即使問神社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不曉得進貨時間,所以也有人每月都去,一整年也沒買到!
當時,正逢六月中旬自己去關西獨旅,便決定每天早上都到サムハラ神社報到(是有多閒?真的是要自己一人才能這樣搞)
6/13,上午九點抵達神社,空無一人,趕緊到社務所詢問工作人員,他們說這個月還沒有進貨,只好悻悻然地回家
6/14,上午八點抵達神社,空無一人,又重複了一次同樣的問題XD 這次覺得微尷尬,就順帶買了其他御守離開
6/15,上午七點抵達神社......都還沒看到神社門口,居然已經排到路口轉角
我緊急衝過去尾端排隊,我的後面緊接著又排了一長串的人
サムハラ神社
排隊過程,我忍不住在Twitter發了篇廢文貼了排隊的照片
沒想到瞥到前面兩位日本女生,正在看這篇貼文,偉哉Twitter
我就順勢跟兩位搭話,表明自己是從台灣來的
兩位姊姊可以說是老手,不只自己帶了量戒圍的鐵環來,還借了我護手霜,說是這樣比較滑順,有機會套進比較小的戒指XD
サムハラ神社
隨著排隊過了1、2小時,排隊隊伍中開始有些人先離開
這才知道是進貨的戒圍,比較符合男生尺寸的大尺寸戒指數量比較少,已經賣完了,因此很多男生都先離開了
サムハラ神社
當我快要進入神社門口(對,只是門口,不是購買處)
戒圍只剩下1號跟3號,前面兩位日本人姐姐也決定先離開,很快地,戒圍只剩下最小的1號,我摸了摸自己的小指,覺得好像有點不容易
而我就這麼親眼見到我前面一位太太,10隻手指頭全都套不進去,神社方也確實沒辦法讓她購買
輪到我的時候,仰賴前面擦了護手霜,1號戒指順利戴上我的小拇指!
小拇指 NICE!立刻掏出3000円買下戒指!
工作人員對我說了聲 おめでとう(恭喜!)
隨後對著後面還在排隊的群眾說:不好意思,今天的戒指已經售完了!
...... 我懷著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轉向排隊隊伍
沒想到大家對著我紛紛道賀、恭喜
我的天啊,日本人是天使嗎???????
也許是與神明的緣分,也許是念在我連續三天奔波到神社,看見我的努力
在神社投下象徵緣分的5円硬幣,戴著戒指感謝神社、與我聊天的日本人姊姊們、以及所有一起排隊的群眾
サムハラ神社 御神環
御神環內還有刻字,據說是帶有神力的文字
神社也強調這款御守絕對要戴在手指上,不能另外作為項鍊來戴,否則便沒有神力了
這麼多年來,御神環也陪伴我度過了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的種種喜怒哀樂,相信冥冥之中也一直都受到サムハラ神社的保佑吧!
2023年6月再訪
這次以打工度假的名義再度來到大阪,自然要回到サムハラ神社,買個御朱印還願!神社的工作人員超級好聊天,看到我手上的御神環便說:「很幸運很幸福呢!」很感謝他們的愛!
雖然目前御神環暫停販售,但神社人員說明年有機會販售喔!!
對御神環感興趣的大家,不妨多留意消息,サムハラ神社有個非官方的Twitter帳號,會分享神社的近況與御神環是否開賣的消息!

神社地點

サムハラ神社:大阪市西区立売堀2-5-2
サムハラ神社 御朱印
サムハラ神社
28會員
82內容數
旅居日本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