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for the Art ^drama 05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白的藝術,那是沒有還是被設計的「空白」?

純空的空域,不是空,那是一種寧靜與冥想。

很多人笑我說為什麼我說出了我想留下虛空間,那到底有沒有留下東西,我仍然認為—有,他依舊值得被記憶。(題外話)

留白的手法

我重新審思了留白與空白的差異,我想將劇場下方的空間留給都市,而抬高量體所在。下方是城市的空白,而上方則是戲劇的空白,刻意創造了一種空與空的對比。

看戲與被看者

「我在看你,他在看我在看你。」

我想詮釋未來的演出空間—是一種觀者亦是演出者的關係。

演出人員的作品,夾雜了前面觀者的行為,觀者也使得演出更加豐富。

如何被看作品?以及如何演出?
當畫面上的元素或空間無法一目了然但卻一眼可見(暗示性)出自《建築的法則》

當畫面上的元素或空間無法一目了然但卻一眼可見(暗示性)出自《建築的法則》

我想做的是一種暗喻的演出,自然而然觀者也成了演出中的一環。這樣子的戲劇效果,更加具有張力。舞台仍然需要存在,但如何使得它更具使用力,除了演出時間之外,它,可以是什麼?

傘下空間

不是所有都一定要被包庇在室內,我想要一些些浪漫的雨聲,傘下空間是我想置入的其中一項。感受,除去視覺,還有其他感受,仍然需要被考慮被設計。我想,巷弄的感覺最終我希望以雨來呈現。詮釋雨與傘的關係,聽覺觸覺嗅覺的戲劇性。


該來繼續畫平面圖了,

好懶好懶好懶過年沒事畫圖度日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