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季濟州島-轉機篇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有國籍航空台灣虎航開通濟州航線,但我向來以未搭乘過航空優先,恰逢易斯達航空復航濟州,當即瞄準復航特價,實在是太久沒搶購廉航機票,1,400元(不含稅)的濟州單程票本來還嫌貴,猶豫一下妥協準備購入,不願承擔OTA(線上旅行社等第三方網站)的轉手風險,便要乖乖加入易斯達航空會員購票。

    但不得不抱怨韓系廉價航空,易斯達航空根本是韓國的「遠東航空」,會員認證信怎樣都渺無音訊,石沉大海,一等兩三天,只好改用Trip購入,此時票價已暴漲至總計近5,300元新台幣,奈何濟州為轉機航點,其後行程緊湊,被迫含淚刷卡。另一段的德威航空,雖公司代碼為親切的TW,也有類似難以加入會員窘境,讓首次搭乘韓系廉航的我,印象極差!

濟州國際機場

濟州國際機場

濟州國際機場

    總之,雖行前數日濟州機場還大雪封島,我航班倒是順利抵達,而且易斯達航空超紅眼航班還跌破我眼鏡地人滿為患。但3度的室外氣溫實在讓怕冷的我戒慎恐懼,待到天色大明,陽光貌似暖和一些才敢踏上旅途。不過我本以為冬季濟州島乏人問津,逛至國內線航廈依然是熙熙攘攘,國際線航班則以中國大陸城市占大宗,觀光客源取向不言可喻。

濟州機場

濟州機場

濟州國際機場餐廳

濟州國際機場餐廳

濟州當地美食

濟州當地美食

濟州馬肉鐵板燒

濟州馬肉鐵板燒

    而濟州機場貴為韓國第二大機場,用色亮白,設計簡約,也設有一小型觀景台供遊客賞機,特產店與餐廳部分自然是集中於國內線航廈,還有濟州當地美食餐廳誘使我掏出韓圓品嚐一頓馬肉料理。

    至於機場對外交通,大眾運輸僅有巴士,自駕或跟團才是首選,轉機客如我也不強求,但閃遊濟州島的心得則是有種冬季澎湖之感,風大天寒,景點遊客稀疏,街道空空蕩蕩,理論上換個角度想頗適合放空,看到地面積雪也讓人玩心大起,但儘管我包裹得嚴嚴實實,冷空氣還是擊潰了我的呼吸道,重感冒襲來影響遊興。

黑豬肉一條街

黑豬肉一條街

濟州黑豬肉

濟州黑豬肉

濟州黑豬肉套餐

濟州黑豬肉套餐

黑豬肉一條街/濟州港

    此時只有美食能舒緩症狀,來到位在濟州島北部機場與濟州港間的黑豬肉街,街道並沒多長,兩旁俱是黑豬肉店家,觀光氣息濃郁,都有中國朝鮮族店員以中韓文攬客,實在倦了有人招呼立刻進店,菜單亦是韓中雙語,當即點了黑白雙豬肉套餐,黑豬肉皆有桌邊服務,再加辛奇與冷麵,無愧是我濟州島的第一推薦景點。

濟州之海

濟州之海

    而黑豬肉一條街北上便是濟州港,濟州之海深藍,搭上濱海狂風,更顯蕭瑟,即便太陽露臉,還是寒意逼人,這便是冬季濟州島的樣貌。

國立濟州博物館

國立濟州博物館

濟州島地形圖

濟州島地形圖

島國 耽羅國

島國 耽羅國

耽羅的形成

耽羅的形成

濟州與對蒙抗爭

濟州與對蒙抗爭

三別抄和缸坡頭里城

三別抄和缸坡頭里城

國立濟州博物館

    既是冬季來訪,室內景點必遊,尤其是濟州博物館,也不愧是國立博物館,大氣免門票之餘,暖氣有夠暖心,設施周到齊全。全館自濟州島的舊石器時代開始,依新石器時代、海島村莊的發展與變遷、耽羅國、高麗王朝時期的濟州、朝鮮王朝時期的濟州、濟州島人等時序介紹,另有兒童博物館、戶外展覽、沉浸式影像室可遛小孩,唯一缺點是我甚有興趣的耽羅國文史資料偏少,但仍堪稱是闔家出遊好景點。

濟州特別自治道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濟州特別自治道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濟州島民居

濟州島民居

海洋無脊椎動物的世界

海洋無脊椎動物的世界

濟州特別自治道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當天免費博物館後又直奔付費博物館-民俗自然史博物館,地點更近鬧區,名符其實展品為民俗及自然文物,可以見到濟州島民居與當地生活狀況人偶,以及沒有水族生物的海洋展示館,但我較不喜蠟像模型,迅速通關往下一景點邁進。

三姓穴入口

三姓穴入口

濟州「三姓穴」

    民俗自然史博物館對面便是神秘的「三姓穴」,本來沒列入行程,回飯店路過順路踏進。

    「三姓穴」為傳說中濟州島人的發祥地,由三神人高乙那、良乙那、夫乙那出生於此,原以狩獵為生,後分別迎娶碧浪國三位公主,公主帶著種子與家畜為嫁妝引進農耕生活,自此發展成「耽羅王國」。1526年朝鮮時代時開始舉行春秋大祭,可說是濟州島起源的文化景點。

耽羅國發祥地

耽羅國發祥地

三姓穴步道

三姓穴步道

濟州島模型

濟州島模型

三姓穴

三姓穴

    這景點門票最貴,但確有維護。入口大石寫道「耽羅國發祥地」,登時氣勢驚人。步道林蔭蔽天,園區莊嚴肅穆,尤其是地標「三姓穴」,我深深感覺可以作為網紅「老高」題材,或神仙下凡、或外星文明,將耽羅國的神話娓娓道來。不過唯一缺點是非團體客於展示館竟無觀賞動畫待遇,在此不平則鳴!

    順道一提,三神人高乙那後裔高氏自此成為濟州島統治家族,連目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母高英姬都是出自「耽羅高氏」,原來金正恩竟是「白頭山」、「漢拏山」朝鮮半島南北高峰的結晶,長知識了。

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址導覽

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址導覽

濟州缸坡頭里抗蒙遺址

    位居濟州島北部郊區的冷門景點。顧名思義,是抵抗蒙古帝國的最後堡壘,歷史部分我會另開篇詳談。此景點讓我見識了濟州島大眾運輸的不便,明明我依Naver Map指示等待公車,但車班經常無聲無息,往往被迫換乘,只讓人在濟州島覺得孤單寂寞而且好冷!

    抗蒙遺址主要以抗蒙部隊「三別抄」軍所築的「缸坡頭里城」內外城,搭配「抗蒙殉義碑」、展示館、城門礎石組成,歷史遺跡畢竟還是要帶有思古之幽情,所以遊客稀少,但我一望見築於小高地上的土城,登時難掩興奮,伴著快化的積雪,奮力登山,大肆拍照,還意猶未盡地於展示館細細咀嚼三別抄的最後,完成了刻意赴濟州島轉機的心願。

29會員
310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