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生活,科技如何改變我們(二)工作篇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子人,今天我要來探討科技對我們生活的改變!




前言


說科技,就避不開2023年初開始的AI熱潮,以ChatGPT 為首的大型語言模型真正做到了普及全球,人人可用的地步,每一個人都可以用AI輕鬆的,幾乎沒有成本的生產文字和圖片,大幅度的提高生產效率,如果,這個事情使用在工作上,具體會有什麼表現呢?




工作模式


這邊來詳述一下多了AI以後的工作模式:


生產文案和計畫


AI可以快速生成文案草稿和提案框架,使用者可以根據這些內容進一步擴充和完善。

AI可以分析大量資料,找出趨勢和洞察,以產出更貼近需求的計畫建議。



優化內容與過程


AI可以檢查文案的語法、邏輯和內容完整性,讓使用者專注內容創作。

AI可以根據讀者數據優化文案風格和內容方向,使內容更引人關注。

AI可以快速產出多種文案版本,使用者可以從中選擇最優版本。



創意發想與延伸創作


AI可以很快歸納總結出內容模式,幫助發想類似題材和文案。


AI可以推導發想出大量可應用方案和相似內容,幫助人類延伸創作。





結尾與反思


科技雖然帶來無數好處,但也增加了不少的隱患,例如資安問題,駭客威脅,模型失控可能等等,還有大量詐騙,圈錢,割韭菜的事情發生,例如打著ChatGPT 幌子的假APP,千篇一律的抄襲付費課程,帶有疑慮和病毒風險的不知名AI之類的。


大家在使用這些便利的同時,不可以忘了保證自己的安全,保持警惕,嚴防詐騙和惡意軟體,才能用的安心,玩的開心!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追蹤我,一起努力、學習!👍👍👍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