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片_捐血,是小小的死亡】 捐血是我的靈藥,讓我真確的感受到,我仍然有活著的價值,我的痛苦,是某個人活下去的契機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碎片_捐血,是小小的死亡】


女性全年捐血量在1000毫升以內,我連續幾年,都捐滿上限。


不是因為我有好心腸,是因為,我追求著小小的死亡。


每隔一段時間,我用身體的疼痛釋放出心裡疼痛,我心中生成的那些、吞下的那些,為了不讓我成為惡魔,我必須釋放出它們。


從前總是劃開身體,讓它們有個出口,但我討厭傷痕,傷痕太過矯情。後來刺青,不喜歡身體花花綠綠,四個之後就停手。


開始捐血,發現是完美無瑕的解方,捐血前那近乎禁欲的對待身體,對我也像苦行般的愉快。


必須要愛惜身體、一週不能吃藥、不能感冒、經期前不能捐血、要睡飽、要吃得營養、要喝足夠的水、盡量少攝取咖啡因,這樣血紅素才會足夠⋯⋯


我不能因為對自己失望,或自覺沒資格活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而糟蹋自己。


我害怕打針,更怕抽血,我的血管壁很薄,彈性不好,血管也不明顯,手腳冰冷,血流速度慢,幫我抽血的護理師每次都一臉困擾。


但這種恐懼是我的靈藥,讓我真確的感受到,我仍然有活著的價值,我的痛苦,是某個人活下去的契機。


去捐血,我為了追求小小的死亡,而努力的活著。


最近很缺血,如果覺得生活悲傷,與其傷害自己,不如勉強自己健康生活,然後去捐血,禁欲地活著,比恣意逃避痛苦更難做到,這不就是我們追求的嗎?同樣是折磨,我偏要讓世界欠我。


◍ 點一下免費支持我|蝦皮分潤連結,不會花到你一塊錢!


#生活碎片 #捐血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