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這是一篇會被刪除的文章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說標題要這樣打,才會有人進來看。

這是我第一次用釣魚標題,沒想到流量確實不錯,讓我一舉登上熱搜。退休的網紅前輩看到我有這樣的成績,鼓勵我再試試看負面行銷,也就是用一些聳動、討人罵的標題,繼續把握這一波的熱度。

於是,我的新文章取名叫作「台灣就是一個垃圾島」。果不其然,很多網友點進來看,很多人留了莫名其妙的留言,甚至在底下自己戰起來,文章霸佔流量榜第一名,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我對於這樣的結果既好笑又好氣,好笑的是我竟能在瞬間達到我三年內的目標,好氣的是我這三年來就像是個蠢蛋,再怎麼努力和勤奮,也都沒有人在乎,而那些擅長釣魚和負面行銷的人,老早就把我甩在後頭。

網紅前輩聽到我這樣的感想,露出一臉見怪不怪的表情,他告訴我,上網找樂子的人,無非都是生活不如意的人,那些人要的就只有一件事:發洩。所以說,只要你可以讓他們發洩,不管是慾望、憤怒,還是苦悶,那麼生活處處是商機。

聽到這樣的事實,我其實很茫然。因為我抱有理想,渴望有人真心交流想法和創意,並且願意跟我一起徜徉在美好的幻想世界,但顯然大家不吃這味,每個人都只想要發洩,活像是史前動物。

我好失望,我把部落格的帳號刪掉,從此遠離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幹嘛還要努力,努力給人看笑話?還是努力活成自己也不喜歡的樣子?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能讓自已的身體繼續上班,但是心裡繼續死掉。

幾個月後,聽說網紅前輩決定復出,因為他熱愛創作,想要跟讀者有全新的交流。我聽了忍不住作嘔,決心要撕下他虛偽的面具。可是當我在他的文章底下戳破真相之際,他的粉絲卻紛紛跳出來維護他的說詞,說我見不得人好,說我汙衊純潔的創作。

我不知道是我瘋了,還是大家瘋了。我只是想,我該睡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