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002] 詐騙像空氣一樣,就在我們身邊啊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2024過年前,因為沒什麼事就隨意的看了一下網頁,看看有什麼好買的東西

結果就看到某牌子的2件式上衣,價錢只要不到1000元,覺得蠻便宜的.....

那我應不應該有錢沒錢,下手買個衣服好過年呢 ?

raw-image


在要下單時候,突然想到,我可以去別家電商看一下有沒有價差,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結果一查,根本沒有在賣這樣的商品啊 ? Why ????

這難道就是傳說的"一頁式詐騙網頁"嗎?如果是,也做的太像真的了。

我真的差一點就損失了888元,雖然888不多,但若真被騙一定很幹。

願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都不會再被"假2件式上衣+一頁式網頁"所詐騙。


記得曾看過這個新聞(請點我),那時看完只覺得好誇張,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啊?

當自己以為自己最聰明都不會騙,都可以撿到便宜,那就是詐騙的肥羊時刻了

我是沒有念過經濟系/財金系

但我真心覺得,也許教授可以用詐騙組成結構來作一個分析的探討。

知己知彼,百戰不DIE

不知己不知彼,百戰必DIE

現在作詐騙的真的很專業,沒有和他們一樣專業的知識,

真的隨時就會落入被詐騙的陷阱.


<本篇完>



期許把自己的知識和人生經驗,透過簡單的文字,化為一道小小的光帶給大家光明 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