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萬里路-視力測驗的小房子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驗光機上視力檢測的時候,有時是會看到一間紅色的小教堂,其實真的沒想過這間小教堂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直到最近同事傳一個影片給我看,裡面說原來那個小教堂是真的存在的,地點就是在冰島!!!我突然想到我去冰島的時候有看到耶!趕緊翻一下照片,哈哈!還真的有拍過。而且拍照那天剛好起霧,就真的很像視力不良的狀況下看的一樣。

raw-image

*視力檢查的紅屋頂教堂*西狹灣(Westfjords)、冰島*

這裡位於西狹灣(Westfjords)的入口,就是要彎進去西狹灣後的第二個狹灣頂部。那時剛好想上廁所,偏偏冰島是個沒有森林的地方,於是車子停在路邊,走了好遠才遠離公路。這就是在尋找廁所時看到的。當時朋友還和我說這間紅屋頂教堂很有名喔!可是我當時並沒有想到這件事,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是早就看過的景色。

西狹灣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但是開車開的很辛苦,因為狹灣太多,那天總共開了 406 公里。

raw-image

*2017/06/23 冰島第8天*這是當天的 GPS 軌跡圖,可以看到後面狹灣那邊進進出出的。而教堂就在第二個狹灣*

我的習慣是出門旅遊都會帶 GPS 軌跡記錄器,方便日後寫東寫西時可以查資料。其實就是一支 Epson 的手錶,這支手錶可厲害了,因為他是為了跑超馬而設計的,所以開著 GPS 可以撐 24 小時。另一個功能就比較少用到,他可以接收日本的天頂衛星。因為都市高樓太多,衛星訊號常常會有死角,但是很多馬拉松是在都市舉辦,其實是導航需求啦!因此日本有發射剛好在日本正上方的衛星,他們稱為天頂衛星。因為是在正上方,所以訊號的傳遞會比較不怕大樓遮蔽。

西狹灣很好玩,西狹灣最遠的地方的是整個歐洲大陸的最西邊。還有一個歐洲極西的燈塔。最著名的當然就是 Puffin 鳥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日誌喔!

raw-image

*冰島及歐洲的極西點*Bjargtangar 燈塔、冰島*


raw-image

*Puffin*Látrabjarg、冰島*千里迢迢到西狹灣就是為了這隻可愛的 Puffin*


所有和冰島相關的日誌:點我喔!







11會員
29內容數
自從進入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之後就開始接觸潛水。和蘇焉老師學習潛水很辛苦的,但是也真的充實且快樂。畢業後一直從事著潛水教學、海洋生態調查、水中攝錄影等。這邊也會把散落在各地的舊文章重新整理轉貼過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生態潛水人眼中的海底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