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個晚年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方格子,我並不是個產出很高的作者 (常常不注意就變成"魔法師"),還能有格友關注已是難得,很謝謝格友們的鼓勵和反饋。也沒想過用方格子來創造收益,這裡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以前無名小站或是FB的網誌,有時候也會掙扎太寫實的日記不敢擺上來。雖然之前嘗試過廣告分潤,但是基於自己的體驗,每次要給其他作者給愛心,都被廣告阻擋有點煩,加上也沒真的因為版面設置廣告而增加收益(我想可能是因為那門檻對我來說有點高吧),於是後來索性把版面的廣告給撤了,希望自己的頁面看起來可以清爽些。

想起小時候,因為完美主義的潔癖,每次交勞作的時候總會遲交,有位美術老師人很好,總是對我說我這是"慢工出細活";長大後在講究效率的職場,從來沒有聽過長官會給下屬這樣的評語,事實上也因應職場的競爭環境,動作只能越練越快,沒能有讓自己慢下來的空間。念大一的時候適逢低潮,也有位歷史老師給了我很大的鼓勵,還記得她說 : 「像你這樣興趣廣泛的人,雖然很容易會有"一事無成"的感覺,但是其實你是"大器晚成型"的那類人,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看見成果。

很感謝他們願意為了給一個孩子信心而說出那樣善意的話語,確實為我內心帶來溫暖。成長過程中,真的遇見很多很好的老師及貴人們,很感恩他們慈愛地給了我這些鼓勵。我的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創傷其實不少,但是來自陌生人的善意卻也給了我相當多的力量於是可以讓我不要將重心放在那些令人不快的人身上。於是今天也想跟格友們分享這些感人的話語,也順道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寫完極限之後,我就昏睡了,隔天發現在方格子收到了第一筆贊助,真的很謝謝那位格友的鼓勵。雖然之前陸續看到很多格友分享收到贊助的心情,但總覺得那似乎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畢竟我不是個多產的作者,於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沒收到贊助也好,這樣就不會有要多發文的壓力......" 我得承認一開始看到別人分享收到贊助的心情時,我內心確實是很鴕鳥的這樣想,結果一剛這樣想,就收到了贊助,老天爺這是不希望我逃避吧ORZ 哈哈

不常發文確實關注自己的格友會變少,也留意到以前曾經互動過的一些格友不知何時起離開方格子,很久沒有更新了。 感到有些惋惜之餘,也有些想念他們。紅色狐狸我想念妳了 ! 不過,人生嘛~聚散總是無常的,萬物皆有時,緣起緣滅亦如是,且行且珍惜。寫文章也是種抒發心情、表達自我的方式,有時候我在想為什麼要在方格子發文呢 ? 大概是因為很多事情其實需要分享,可是卻不敢跟關係太親近的人分享,怕自己的親友會擔心或是誤解。

其實很多心情的分享都已經是過去式,也早就放下了,但是一在社交平台發動態,旁人就會誤以為你還很在意,或是紛紛關切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比方情人節的情詩他們就會來問你那對象是誰,你又不想告訴泛泛之交,那實在尷尬)。但更多時候,你只是在整理自己的回憶和心情,試圖在跟自己對話罷了 ! 於是又重新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曾經發生過的事,或是小說或是散文,特別是對一個低調又壓抑、不會什麼事情張口就講出去的人來說。

總之,很謝謝格友們的支持和鼓勵 ! 也很開心可以看到大家分享的文章,總是從中得到一些啟發,不知道大家在這塊園地裡的緣分能有多長久,但希望這段期間在方格子都能收獲到一些溫暖和快樂。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