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我的財務自由

晴雨
發佈於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到財務自由,第一時間竟想起「物物而不物於物」這句話。

不被物質束縛,脱離慾望的擺佈,談何容易。

再想,我們到底多少追求真的發自內心,而非回應他人的期望。


現今社會,財富早就不只是購買力,還關乎社會地位。

對金錢、力量的着迷,化為對富人的崇拜。

致富的願景,滋長貪婪的心魔。

誰還記得,發達的初衷呢?


我覺得向財務自由踏出的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訂立目標。

目標明確,不僅能化作推動力,也能避免被金錢所迷惑,而為求賺錢,不擇手段。

祝大家能邁向各自的目標,不會迷失自我,一切順利!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11會員
112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