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閒話】消閒雜誌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自小就很愛看雜誌,好記得童年的週末最期待就是讀新一期《兒童快報》,縱然我喜愛閱讀小說,週末看點輕鬆有趣的讀物,配上彩色插圖,實在是一大樂趣。

時至今日,我仍會定期購買雜誌。因為我好喜歡雜誌集合了眾多短篇文章,風格可以時而輕鬆,時而嚴肅地為當刻的潮流或社會現狀給予一些資訊與觀點,加上雜誌的插圖、排版和設計總是賞心悅目,所以讀雜誌經常激發到我的創意,也成為重要減壓活動。

可惜隨著網絡平台的興起,許多實體雜誌都轉型為網媒,甚至結業。其實我一直都好感嘆香港雜誌的種類稀少得悲哀,現時雜誌架的主流都是鼓吹消費主義,或是羶色腥的報導。

自認為典型都市人,當然也喜歡看這兩類雜誌,但我還會期望有多點點選擇呀!例如:我挺喜歡看《讀書好》和《breakazine》,但我也要視乎每期主題才決定是否閱讀,導致我經常鬧雜誌荒。所以近日到處尋找madame figaro的創號刊,希望這個悶局有新突破吧。

唉,看到英國的雜誌架可以佔據整整兩面大牆,我真的很羨慕。我找到有關各種的嗜好或專題,園藝、攝影、電影、同性戀、女性主義等等,光是有關精神減壓的雜誌也有六七本可選!而我這趟也買了四本雜誌,真的好滿足呀😭😭 其實內地近年也出版了不少具水準的雜誌,有空再談吧。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