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刮刮樂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甲辰龍年大年初一與初二,我身為某佛光會分會的潘「不會」長,雖有那麼一點點天人交戰及良心不安,但我還是拋下在西來寺新春園遊會煎蘿蔔糕的會員們,一人開車到位於聖地牙哥的西方寺,從洛杉磯開車,單程就要兩小時,我還是毅然決然上路了。 

我真的很想去!必須去!有勞副會長把煎蘿蔔糕事務安排得妥妥當當,我也先與我所屬的文宣組法師確定她不需要我這義工後,才腳底抹油出走的! 

我在西方寺做了什麼呢?嗯!就是做一個單純去感受年節氣氛的香客,那是否啥也沒做?當然有啦!年初二我與法師們、掛單的義工們一起用完早齋後,我有主動洗碗! 

我看了西方寺的四大特展—雲水祥龍、自在蘭花、祥和佛珠、歡喜樂高,親眼見到我以遠端採訪完成新聞稿的祥龍及樂高實物,真是覺得妙不可言! 

(來源:西方寺)

(來源:西方寺)

樂高創作者蔣雨青及他同修劉馨清還抽空帶我走走、先吃甜點、再吃晚餐,我感動得想大喊:「我在聖地牙哥有朋友啦!」 

我初一下午坐在大雄寶殿內讀了心定和尚著作《禪定與智慧》,雖然殿內人來人往,我還是挺專心的讀完了,很有收穫!晚上睡前一邊抬腿一邊翻了《佛學今銓》上下冊,大概是白天玩得太快樂,我只讀了一些,很快就呼呼大睡,但對「四法界」更有理解。 

我的第一次掛單、第一次參加初二禮千佛法會(雖然過程昏昏欲睡)都獻給西方寺啦! 

最特別的是我始料未及,拿到一張「西方刮刮樂」! 

我在功德箱內添了點香油錢後,看到前面的人都拿了放在一旁的紅包袋,我想那裡面一定是裝了結緣品,通常都是糖果、鑰匙圈、吊飾,我日積月累擁有了不少,前陣子把它們都送人,就沒有很大興致再拿。 

但是這次,莫名的,我拿了一個!

回到家後,我拿出紅包袋裡的吊飾、糖果、一小袋平安米,感覺還有個東西,抽出一看,是張小卡,一面有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悟道人生」,另一面寫著「佛光菜根譚」,但要刮一刮,才見法語真章,真的是「西方刮刮樂」!「好妙呀!」我心裡這麼想。 

刮刮刮......當我刮出「會善用時間,就是會處理生命;能掌握時間,就是能擁有人生」,幾乎要驚叫出聲,這跟我一直以來,甚至在開車的回程也在想的事情跟心願完全吻合! 

(來源:文字小工)

(來源:文字小工)

我立刻跟西方寺的法師報告我的刮刮樂中獎成果,他說:「佛菩薩懂你。」 

我有一個與「生涯規劃」及「生命意義」都有關的心願,雖想去實行,但有點害怕與猶豫不決,「西方刮刮樂」來的正是時候,希望我刮出了勇氣、信心! 

0會員
17內容數
文字小工,在文字式微的時代,繼續作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