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還原經典卻也蘊藏光彩

2017/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 上映日期:2017.03.16 (美國) 、2017.03.17 (臺灣)
  • 導演:Bill Condon
  • 主演:Emma Watson、Dan Stevens、Luke Evans
  • 片長:129分鐘


劇情簡述 (來源:Yahoo 電影)

劇情描述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施與魔咒變成野獸,後來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學會愛人與被愛,才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

電影預告

Disney Movie Trailers@YouTube

= ❅ = ❅ = ❅ =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 = ❅ = ❅ =

最近突然看了不少院線片,真是始料未及,趕緊先來分享心中最愛的 Disney 童話改編電影《Beauty and the Beast》

說真的上面的劇情簡述跟防雷線應該都只是裝飾用吧,Come on,大部分進場的觀眾應該都能把劇情倒背如流了,與其是要看劇情改編多少,倒不如是說想看心中的經典如何化為真實,而這部電影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不僅有些新意,特別是還原度之高!

高還原度的場景,猶如直接走進 Disney 世界

從小算是位 Disney 的小粉絲,Belle 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在日復一日的平凡小鎮中,透過書去想像這個世界的 Belle,識字也很自主,成為村民眼中的「That Belle」。而她也不像傳統的公主柔弱等待著被解救,而是挺身解救被魔咒囚禁的 Beast。這女孩本身不是就很吸引人嗎?

因此,我非常好奇電影版究竟能如何將童話幻化為現實,而它也完全沒有令我失望,我必須說電影版的《美女與野獸》是我記憶中看來還原度非常高的 Disney 改編電影。

直到最後才發現盧米亞是我超愛的 Ewan McGregor (伊旺麥奎格) 呀!!

圖片來源:Disney YouTube 頻道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Disney YouTube 頻道影片截圖

我在動畫版中非常喜歡幾個場景,像是故事開頭熱鬧的《Belle》、Belle 與 Beast 情感滋長的《Something There》;而幾個經典場景 Belle 與 Beast 舞廳漫舞的《Beauty and the Beast》、Gaston 酒吧顯擺威風的《Gaston》 等等,在電影中都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縱使因現實的關係有些設計上的變動,卻不像某些動畫改編電影會讓你有點失望 ,都是種熟悉與感動。特別是非常難呈現的《Be Our Guest》,完全就是神奇!怎麼能做成這樣!這年頭的 CG 特效太厲害了啦!

Flounder69@YouTube

超高還原度的角色,除了 Belle (貝兒) 與 Beast (野獸) 之外...

電影版實在是超高還原度,不僅經典場景與畫面外,角色也很不錯。基本上應該許多進電影院的觀眾,都非常滿意 Gaston、Le Fou 的表現,他們根本從漫畫走出來,還原度高達 99%;城堡中的僕人們則是透過特效來呈現,縱使可能有人對造型不滿意,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多負評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所以重點就在 Belle 跟 Beast 身上了!

圖片來源:電影預告、Disney YouTube 頻道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預告、Disney YouTube 頻道影片截圖

Emma Watson 接演 Belle 是話題性十足,充滿知性的形象讓人覺得她的確很適合 Belle,但從定裝照、預告公開之後似乎又出現不同的聲音。而從電影中的表現來看,我覺得她演出一個全新的 Belle,從開頭的《Belle》開始的「There must be more than this provincial life!」就能聽出她對於現實的不滿,但動畫中的 Belle 是充滿著幻想的女孩,想分享她心中的世界給村民們,所以 Emma 的版本相較之下少了份天真,但多了份堅毅。

這部分我在剛看完電影的時候也沒有很準確的體會,只覺得 Emma 不是我想像中的 Belle,直到我跟朋友討論完後,才感受到這個結論,所以這其實就是改編電影的優劣之處,發揮演技走出窠臼,卻不一定能滿足觀眾們的想像,但總結來說 Emma 的表現真的是不錯。

至於 Beast ,我實在很不滿意他頭上長了兩隻角啦!畢竟動畫裡的 Beast 太帥了!

其餘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能重現他跟 Belle 共桌喝湯的可愛模樣,能在電影版同樣看到這幕,覺得很開心。

關於劇情,電影版中加上 Belle 與 Beast 的家庭背景,與其說是改編,可以說把故事加上更完整的描述,雖然讓整部電影的步調略嫌慢,但我還蠻喜歡 Beast 用女巫留下的書帶著 Belle 回到記憶中巴黎的部分,因為一直想走出小鎮的 Belle,其實內心卻好奇的依舊是爸爸避而不談的母親,這讓電影中的 Belle 顯得更加堅強。

最後,就讓我們來欣賞 Céline Dion (席琳狄翁) 的《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雖是電影版才製作的新曲,但聽著這首歌就會想起劇情片段跟最後唱名主角的片尾,美呀!

DisneyMusicVEVO@YouTube

☞ 撰寫:Glenda

☞ 本文整理自「Glenda's Note」部落格

☞ 圖片來源:電影預告、Disney YouTube 頻道影片截圖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