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裏,我失去了對所有事情的熱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沒什麽可抱怨的,有一份足夠過上舒適生活有餘的工作,父母健在,興趣也足夠填滿閒暇,演唱會和旅行計劃都等著我去享受和執行。可是,無止境的悲傷在我心裡蔓延,生長,侵食我身體裡每一個部分。


這煩惱可歸咎到那句我經常問自己的話:「人生係為左乜野?(人生是爲了什麽?)」對人生意義的執拗,就有如快餐店中未被領取的叫號一樣反覆迴響,是我人生揮之不去的背景雜音。


同時間,幸或不幸,我知道這個世界仍有些美好之事,而我想去成就它們。於是,我口中説著要make somethings different,然後肉體繼續抗拒執行要提升自己的步驟。「因爲我沒有天賦」一部份的我這樣欺哄自己。於是,因著極討厭這部份的我,我便鞭撻自己,强逼自己去努力,自以爲會進步,最後卻什麽都得不到,反倒連那一點點火花都撲滅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陣時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皆是借來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世界的底色,是荒謬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