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貓寶寶的日子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下定決心建立這個空間,是因為家裡最近多了一個新的成員—一隻山貓紋布偶貓。

想家裡養第一隻貓的時後,是隻混血布偶,當時還是Web 1.0時代,我身邊沒聽過這個品種。現在身邊養貓的人隨便問,十個裡面有五個養布偶,這品種可說是爛大街不稀罕了,似乎沒有分享的必要。

但一個札記的用意,首先是與自己的對話,其次才是跟別人分享喜樂哀愁。想到我的貓弟Candy,當時天真地想他會陪我20年(聽說家貓最多可以活到20歲),加上科技沒現在發達(我拿到人生第一隻智慧型手機的時候,Candy都10歲了),之後我和他分隔兩地(我回台灣工作,他和其他家人留在紐西蘭)以致於他16歲糖尿病走後,我才驚覺自己沒留下太多可以回憶他的東西。

所以,這次我要盡可能地記下我和第二隻貓,Blue一起生活的日子。

這次申請部落格,同樣面臨取名字的困境。後來我想,Blue的中文名是小布,我是他麻麻(人類媽媽),那就叫「布麻」吧!我的名字取得簡單粗暴,但Blue的名字是有用意在的。第一個是,我希望他像侏羅紀世界裡那隻叫Blue(小藍)的迅猛龍一樣,聰明、生存力強,在同類中是個領導者,又能幫助自己的人類家長。

第二是,Blue是我母親帶回家的,因為她夢到一隻藍色、花紋跟Blue一模一樣的貓咪。為了紀念這件事,我覺得取Blue再合適不過。

這是小布9個月大,第一次有力氣突破障礙跳到廚房備餐台

這是小布9個月大,第一次有力氣突破障礙跳到廚房備餐台

以前有一位學生對我說:「只養活自己不是很容易的事嗎?」

我想想,這話沒錯啊~就像一艘沒有下錨的船,自由地在大海中飄著。

現在我多了一個貓寶寶,雖然跟養人類寶寶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但我第一次對另外一個生命負責,老實說,是一個很微妙的體驗。

我想一直把這個體驗記錄下來。






0會員
5內容數
歡迎來到這特別的地方!讓我們一起探索貓咪的世界和英文的奧妙。從與貓咪的親密相處到探索英文的趣味,透過分享和交流,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除了養貓和教英文,我也會分享生活趣事和心得。無論你是養貓新手還是英文愛好者,讓我們在這充滿奇妙和學習的旅程中前進。期待與你在這特別的空間裡相遇,一同分享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