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8】:社會光譜兩端的人生共識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晚上我的英文學生,現在是台積電工程師,過著社畜生活的社會菁英,以及我,無薪階級的跨界怪人,聊得分常投機。

每隔一段時間,通常是我回國後,我們會聚一次,聊一聊人生。

這樣已經五年了。

在我帶著滿滿冒險故事回來後,通常是我在講。

但如今我們推杯換盞地,英雄惜英雄地講著心境變化。

我們在階層化社會的價值光譜兩極:他是超級社會化的那端,我是超級不社會化的那端,但各自開始認可自己的建樹,各自朝著「為自己而活」的方向前進。

不偏不倚。

我們一致認同:要先照顧好自己。


更妙的是,我們更一致認同:

我們都是為了奉獻給某些人而找到某種新的價值,

那種重新定義的價值來自更佳的「自我-他人」平衡。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