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聊表心意]#2 錯愛的心意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愛你,我保證下次不會這樣了」,他緊握著惜嫣的手,這是他第一萬零五百次的道歉,聲淚俱下,像窗外持續了三天三夜的雨。
不離不棄的是她,但他的手機桌布從來沒有她,他的帳號密碼也從不是她的生日,但他偶爾會買一些惜嫣喜歡的化妝品,甚至記得她的生理期。
偶爾如膠似漆,偶爾像個兒戲,其實惜嫣自己也知道,是自己不肯放掉不肯醒來,總是幻想只有兩個人的未來。不肯承認自己只是他"偶爾"的避風港,他是漂泊的船,總是不顧一切的揚帆。
這是她第一萬零五百次撥開他的手
----------------------------------------
「喝點熱水」
今天很冷,惜嫣沒注意到自己直打哆嗦
「我墮胎過」
「先喝水吧」辰凱的眼神滿是憐愛
----------------------------------------
本來以為有了孩子後他們就會晉升成完美的家庭的
「兩條線!是兩條線欸!」
好興奮,惜嫣的手顫抖了好久,那天剛好是他們的交往紀念日
但他只是靜靜地思考了一秒
「去墮掉」
惜嫣傻了,「為什麼!我不要…」,然後變成無助的淚吼,她哭著離開了他的家。
好難過,惜嫣的手顫抖了好久
隔天的床濕了一夜的淚水,床頭的手機響起,惜嫣猶豫了兩秒。
「喂?」
「我們結婚吧」
惜嫣瞪大了雙眼,奇蹟在此刻降臨,上天保佑,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過多的鋪張,他們三天後在附近的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奶粉、奶嘴、開襟衫、尿布、嬰兒推車、包巾……」惜嫣核對著手中的採買便條紙不敢有半點疏漏,以後家裡多了一個小寶寶爬來爬去,聽他整天「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等他大一點,牽著小寶寶到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想到這裡,惜嫣真恨不得未來早點到來。
「欸!寶寶將來要叫什麼名字阿」
「啊…?還沒想欸之後再說」
有點失落,懷孕的女人禁不起一點小傷。
隔天散步回來的惜嫣看見門口有兩個人在激烈爭吵,一個是老公,不停的揮動著手中的結婚證書;一個是穿著孕婦裝的長髮女子,時而哭鬧時而啜泣,惜嫣不安的走向前去,恐懼讓她的每一步都惶惶難行。
「欸!老婆妳回來囉,我帶你進去休息唷」
「她是誰?」
「她就不知道哪來的瘋女人,我都已經結婚了還一直纏著我不放」
「這是 妳 的 孩 子」穿著孕婦裝的長髮女子每一個字都足以讓人致命,天真將她一步步推向無底深淵,她轉頭看向惜嫣一眼,沒有恨意,只有帶點悲淒的嘲諷。她離開了,惜嫣看著她的背影,狂亂的思緒讓她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惜嫣,你聽我解釋」
「先不要跟我說話」,語畢,惜嫣逕自走回房間。
「那個孩子真的不是我的」,他朝著惜嫣的背影解釋。
惜嫣逕自走回房間
「所以這個婚姻只是他的手段嗎?讓她可以躲避另一個濫愛的惡果」,惜嫣摸著自己的肚子,覺得自己可笑到極致,她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她為了一份愛情搞砸了人生。
惜嫣拿起手機,撥打了之前記下的墮胎專線。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