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日誌~我的山居歲月~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天神佛的感應

 我所知道,在新廟有二件大事,一是被縱火燒燬,二是有其他宮廟親自登門挑釁,應該都是因為幫別人辦事不收錢等等,侵害了別人的利益,而這其實就是宮廟經營的現實。我住山時期曾經統計過,自己的生活費加上小廟的種種開銷,一年至少要二十萬,這是我還在修行狀態開銷極省時才辦得到,當然人的生活費還是佔最大部份,但這樣的山林小廟一年總收入的香油錢,加總也不過一萬元上下,而這也是大家都已經很熱情支援的情況了。

 信仰很貴,修行需要很大的福報,這可能只有親自體會過才會知道,社會底層的生活是如此的艱困,許多修行人又怎麼能不使盡渾身解數,於是很多本來不應該發生的事,就會很自然的就發生了。

raw-image


 在處理父親遺物時,有一本小冊子,記錄了一些父親神通感應的事,其實以我現在對修行境界的了解,這也算是正常的事,一抽屜的念珠加上一疊紀錄計數的本子,當然一定會有些境界與感應,只可惜當時翻了幾頁,大家的選擇還是不保留,因此現在也無法回推一些小細節,後來想要來這裡住一陣子,也是看看有沒有機會再確認而已。

 不必詳細公談細節,在正信的道場,一定會提醒,當修行有感應時,不要理會,不要與無形界眾生有任何互動,要安住當下,安住法門中。而在民間信仰裡,利用這部份所引發的能力,卻是很重要的收入來源,姑且不談神棍騙子用話術演戲的部份,真有本事的人,這本事的使用,其實也都在消耗福報而已。

 有段往事,當時我還沒去當兵,某日學校放假,和父親正在泡茶閑聊,一台廂型車,下來了一群身穿黃色道服的人,一位會通靈的男眾,先用一張很古怪的笑臉,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和父親,其餘幾位女眾,先在新廟觀察神尊一陣子,再回到男眾這裡,男眾先說了許多冷嘲熱諷的話,又講了一些類似預言的文字,還有一些聽不懂的天語,事後證實聽得懂的預言幾乎都是準的,女眾們也很都適時的幫腔,大約都是有些道理卻又超極酸的話,父親安靜的看他們表演,我則暗暗的有情緒的起伏,奇怪的是,才剛剛開始要對我有所評論時,當下的我反而心無雜念,也以目不轉睛很專注的的方式看他們表演,這群人突然像是被什麼嚇到一樣,一群人又急忙的離開了。

 神通感應大部份都是福報感應而來,例如福德正神就是很好的例子,前世修福感得神職,再由這個神職再積累功德福報,才能再往上升職,修行人經由修行證得的神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不是經由修行所證得,就是由無形界的眾生所加持而來的,這就是一定不要有任何互動的原因,請神容易送神難;前不久去買些檀香,老闆也是一大套神奇的事跡講給我聽,當下都不知怎麼勸說才好,足足站了快一小時,有信仰很棒,但真的還是要有理性智慧才好。


念佛人的家,有關念佛修行,逆流而上的點點滴滴。 也會寫一些有關運動健康相關的紀錄。 其他生活中的心得日誌。 註:由於談的佛法心得比較多,不適合營利,所以就暫時以多寫文章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