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魋」嗎?阿里山就有一群 趁夜晚+大霧出沒襲擊路人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續上篇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非常晚了,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已經關門,唯有旅館後轉角一家較為偏僻的角落還有一家餐館還開著。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過去,看見一個小女孩從坡邊的樓梯走了下來,還蹦蹦跳跳的哼著歌,看起來十分開心。

但是,山上、還是晚上,怎麼會有獨自一人的小女孩?外向親人的橙子就上前了。

「妹妹,妳怎麼這麼晚還沒回家在這裡呀?」

「沒有啊,我剛剛跟姐姐去玩,現在要趕快回去了,不然等等媽媽會罵。」山裡的孩子果然都不怕生,立刻對答如流。

「姐姐?那姐姐呢?」我還是感覺怪怪的。

「姐姐剛剛就回家了,她家在那個地方。」妹妹指向我們正要去的餐廳

好吧,回答得這麼有理有據,應該是我多想了,只是附近的小孩玩太晚而已吧。進了餐廳,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老闆正準備收店,看到我們一群人,老闆有點不太客氣,沒有對我們發脾氣,只是板著一張臉拿菜單讓我們點菜。畢竟都快打烊了,老闆收不收客都還難說,沒趕我們走就謝天謝地了,哪敢再多說什麼。

酒足飯飽後,眾人幾乎都早早就寢,因為隔天還要去看阿里山日出。有女友的摟女友睡去,沒女友的,當然是三五好友招呼一下,一同出發前往樓下的便利店買消夜。一群人吃吃喝喝、打打鬧鬧時,我無意間朝便利商店外一瞥,看到一個身著白色洋裝的小女孩跑過轉角,往邊坡去了。

雖然只有一個背影,但我十分確定是剛剛遇到的小妹妹,因為剛剛上來到現在看到的小孩其實不多,更何況這時間根本沒幾個父母會讓小孩出門。我心中暗暗奇怪,這小女孩這麼晚會是想要去哪?怕不是被勾魂就是被魔神仔吸引過去了吧?於是,我決定先行前去查看。

我告訴眾人我要先回房間,接著把行李往床上扔用被子蓋住,假裝我在睡覺,帶了兩把小刀就出門了。順著小女孩走過的路繞過那間餐廳,走到後面我才發現,後門竟然有一座祭堂。扭頭一看,照片上是一個少女,少女……姐姐……少女?

我心中隱隱感到不妙,趕緊加快腳步走到邊坡那。還好今晚月色頗為明亮,道路看得清清楚楚,否則跟到這裡就可以準備打道回府了。藉著月色,我判斷小女孩應該是走旁邊比較緩的下坡,小小的腳印在濕潤的泥土上還是滿明顯的。(不知道老玄為何會看蹤跡?請詳見這篇這篇文章,老玄當過獵人啦。)


老玄隨著蹤跡到了一個,像是池塘還是沼澤的地方。只見少女一手扶著樹、一手輕輕垂下,氣質空靈、神色充滿溺愛與無奈,眉宇間又飄溢著哀愁。

「祢幹什麼?」我一看到小女孩在少女旁邊蹦蹦跳跳的,心中就喀噔了一下,急忙跳出來大吼一聲。

看到我跳出來,少女的神色竟然變得十分驚恐,搖頭又搖手,還倒退兩步表示祂沒有幹嘛。小女孩一看姐姐被嚇到了,生氣的大聲質問我:「你幹嘛兇姐姐啦!」

小女孩一吼完,卻被少女從後摀住了嘴巴。我一看還以為怎麼了,趕緊一箭步正要上前,卻聽到空氣中傳來震盪的聲音。

「嗡──」一個像豬又像大象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少女又開始驚慌失措的到處亂看。事情不太妙,四周的樹也開始起風了。

我急忙衝上將小女孩攔腰抱起,跟少女鬼示意了一下,要祂也趕緊跑。祂作勢讓我們先走。我也不客氣,把小女孩抱了就走,但是剛上緩坡,我就聽到周圍有許多動物的腳步聲呼嘯而過,我趕緊繼續跑。但這時小女孩不依了,開始瘋狂的掙扎。在這種情形下我根本跑不快,我只好趕緊安撫她

「妹妹,妳不要亂動,我們才能趕快回去。」我停下來氣喘噓噓的說。

「姐姐、姐姐還在那邊。」她指著我身後。由於此時我們才剛上緩坡,所以一轉頭還是看得到那少女,只見祂還站在那沼澤邊。我定睛一看,祂似乎是被什麼東西鎖在樹旁了,該死。而祂身邊冒出的那幾隻,不就是我們今天上山看到的魋嗎?

現在我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先把小妹妹抱回去再回來幫少女,但少女十之八九撐不到那時候;另一種是抱著小妹妹冒險回去救少女,但萬一小女孩受傷或有個三長兩短,我就更難辭其咎了。至於把小妹妹放下,讓她自己回去或原地等待?別傻了,這些小歸小但兇起來直接要人命的魋,實在讓我沒有這種選擇。

於是我放下小妹妹,讓她緊跟著我。我掏出小刀,再一次的劃破腕內,先寫橫流雙掌間一邊結印,一步一步的往回走去。「……三十六將隨吾轉,腳踏紅蛇八卦龜。手執鳳毛七星劍,披頭散髮收妖精……」

隨著頌咒聲響起,眾魋也轉頭盯著我。我每上前一步,牠們就後退一步,一直到完全退無可退時,其中一隻響起似豬似象的叫聲,然後四五隻就這樣朝我撲來。

「退!」我趕緊叫小女孩往後退。

跟這類東西或動物打架有一個很重要的點:不能怕痛或怕受傷。我瞄準其中一隻,狠狠的往鼻子捶下去。只見牠慘呼了一聲倒地打滾,其他隻仍然齜牙咧嘴的撲了上來。能閃的、能躲的,我都盡量躲過了,但還是被其中兩隻咬到,我只好朝其顏面肘擊,讓牠因為疼痛而鬆嘴。

接著第二個群架重點:只打一個,把其中一隻打痛、打殘、打退了,那其他隻自然也會跟著退。於是我盯著第一隻被打中魋猛捶狂踹,最後忍著痛將牠踢出去。只見牠吃痛又發出一聲慘叫,狂奔而去。其他隻也發出一陣又一陣的低鳴,隨之而去。

我靠近少女,原來是前幾天下雨被溺死在沼澤裡的啊,地縛啊。持著咒,捏著印,將少女釋放回去,我也帶著小女孩走回旅社。只見旅社下已經有警方到場,我只好硬著頭皮將小女孩送回去,所幸警方也沒為難我,問完幾個問題後就放我回去睡覺了。此時已經是凌晨2點,而我再過2個小時就要準備起床了,該死,又沒得睡了。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其實這趟旅程還沒結束啦,不過下半段關於飯店的亡者,以後有空再說囉。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