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繞繞~犬犬和高人 2024/3/20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瑪夠好的照片

耶瑪夠好的照片


下山時已接近六點,天黑了,路燈打亮,最後一段階梯空蕩蕩的,除了一個高中男彎腰在撫摸一條狗,狗被摸幾下後轉身上階,我本來已走下數階,突然想起什麼,也轉身跟隨狗兒,見牠停步,我超過牠,走向女廁,嗯,牠來了,果然是牠。幾個月前瘦弱的牠可憐巴巴窩在女廁角落,經常龜縮著不敢離開,當天氣開始轉冷的幾日,不知哪位好心人開始的,牠身子下多了幾塊布,然後又添上巧拼,布的花色經常變換,旁邊添加了吃食。我剛認不出牠,因為牠大跳級~穿上繡有名字的背心,變得又高又帥!此時「小黑」走向「小黑墊」落坐~巧拼手寫的這三個字不馬虎,一筆一畫都見功力,頻果綠巧拼和黑底白格軟布也搭得高雅,小黑翻身了哈,被愛環繞

往前倒帶,另一條狗,左後腿少了一截,在漸漸暗下來的山徑旁一片草坡走跳,是,我沒說錯,牠「走跳」著,我放慢腳步,不想驚擾牠,起先我擔心這斜坡為難牠,但顯然我多慮了,牠動作自在從容,很美,讓空氣也迷醉~彷彿牠跟那條短腿正在跳靈魂的舞,分不出誰是舞者誰是舞~渾然融合了啊,我看到呆掉,勾黏在身上的煩惱紛紛鬆開,當牠停步面對山下亮起來的萬家燈火,我內心響起英雄交響曲……身體深處的小燈也悠悠醒轉,照見前路


再往前倒,此山最陡的一段,高人倒退著下階梯,跟我相遇於「黃金交叉」,也就是收留各路神明的小廟,路窄,我們錯身而過,他搶在我前面說:好厲害啊你,一邊吹琴一邊爬上來,氣要很足欸。我說:這好陡!你怎麼辦到的?!太驚人。高人說他幾乎天天來,走七遍,呼呼!我不能喘氣了XD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