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勻練愛 /書寫類型/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部落格剛開張來自我介紹~

這個字是我取給自己的祝福,願自己找到生命與生活的平衡。

呢?則是一輩子關注與在乎的課題,對於戀愛腦的雙魚座,好好練愛則是我最享受的事情💖


因為接觸性別教育打開我的眼界,讓我能夠翻轉自己生命,自主選擇從母姓,人生路上也一路為自己所愛所選而努力,一些故事想用文字慢慢紀錄寫下與大家分享與交流,作為一位有覺知、懂思考的存有,想透過方格子將每一天都是心的練習,也是新的練習紀錄:練習愛與被愛;練習好好生活;練習從無到有的創造與創作。


  1. 書寫自我療癒,與CPTSD狀況共處,並走出自戀型人格母親的陰影,將透過各種閱讀、諮商心得書寫跟大家分享交流。
  2. 記錄我的愛貓鬆鬆因酮酸血症而開始糖貓治療的過程。
  3. 從現在韭菜小白慢慢學習理財投資到之後買房的歷程,以後回看這點滴我會感謝自己的。
  4. 性別教育及女性主義的政治不正確之觀點、反省,與演講、廣播分享等。
勻勻練愛書寫主題

勻勻練愛書寫主題



11會員
8內容數
練愛沙龍,顧名思義,就是一起討論練習愛與被愛的人生習題、心的練習、練習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勻勻練愛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天肯定自己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戀愛不可抗力》路雲宣布退出男團SF9,專注戲劇表演事業路雲和曹寶兒主演的浪漫愛情劇《戀愛不可抗力》,近日已經播出大結局,但是在網路上的討論熱度依然非常高,在南韓gooddata公布的10月第1周電視劇話題度排名中,《戀愛不可抗力》上升至第2名。而且《戀愛不可抗力》上線播出後,連續多周登上Netflix全球''非英語系''影集Top10,10/2~10/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16
雲端閱讀計畫:現代人的戀愛課》你說,人一定要談戀愛嗎?──朱家安X劉文上一場講座以如何告白與追求為題,而在展開親密關係以後,很多人談了戀愛反而覺得很奇怪,和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甚至想問,為什麼曖昧的時候很美好,實際生活那麼痛苦?講座第二堂,朱家安邀請了心理學家海苔熊前來分享,戀愛關係到底要如何維繫,而其中角色分工與規則又是如何制定。一堂讓你想清楚未來的戀愛溝通必修課!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0-10
雲端閱讀計畫:現代人的戀愛課》相愛容易相處難是真的嗎?──朱家安X海苔熊桃園市立圖書館與逗點文創結社共同規劃的「雲端閱讀計畫2023:現代人的戀愛課」,上一場講座以如何告白與追求為題,而在展開親密關係以後,很多人談了戀愛反而覺得很奇怪,和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甚至想問,為什麼曖昧的時候很美好,實際生活那麼痛苦?講座第二堂,朱家安邀請了心理學家海苔熊前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0-03
雲端閱讀計畫:現代人的戀愛課》如何告白?如何追求?──朱家安X蔡宜文「雲端閱讀計畫2023:現代人的戀愛課」,系列講座第一堂,主持人朱家安與專欄作家蔡宜文一起討論社群媒體時代的基本溝通禮節,也會好好拆解戀愛的腳本,帶領大家思考,告白與追求到底要怎麼安排,才不會忘記界線、造成對方反感,或甚至造成彼此的傷害。面對喜歡的人,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嗎?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0-03
墨耘|2184 鏈上書店,mint 中鑄定我愛你⋯⋯真想摸摸看、甚至是擁有一個書(被糾正要用「本」這個量詞),可以拿在手上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11-2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東雲侑子應該還是女主,大概吧──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作者:森橋賓果 出版社:尖端 售價:120(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2-11
半山抱雲 | 愛與時間—戀人絮語番外篇我可以一輩子愛你嗎?我不知道, 那要由愛來決定。 你可以幫我問愛嗎? 時間一直是推動愛情文本的驅動力, 起頭,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墜入(神奇的開始往往晦暗不明歷經否認遺忘偷偷回味扭曲放大) 你大步跨進宿舍的風,颯朗,南台灣特有的。 從生疏到心心相印,時間是快轉的, 所有細節被捲入一個狂喜混亂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8-24
【影評】雲端情人Her---我跟這部片談了場戀愛 我跟這部片談了場戀愛。 從一開始對此創意的新鮮感,到中後段的質疑,跟最後那殘酷的現實真相,我跟隨著主角的戀愛對這部片起了一樣的化學效應。 此片在人類問題上下了最不做作的哲思,時間造就人生,和每一天早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