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最好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適用於自己與他人的任何一種關係,無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

我 愛 你 三個字,其實代表了三種不同的意義: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想要什麼樣的「愛」?

所以,我需要什麼樣的「你」?

了解了這三種意義,才有那一句打從心底說出的我愛你,才有所謂讓你笑著的幸福。


🏷先找到對的自己,才能找到真正對的人。

許多人在一段感情被迫結束後,不停執著的是,到底自己哪裡不夠好?做錯了什麼?付出了這麼多,卻得不到該有的回報?但是總是忘記,雙方是不同的個體,彼此並不是從小到大的相處,在各自都有對方不知的過往下,又怎麼能確定對於對方而言,自己真的是那個好又對的人?又怎麼知道自己的犧牲付出就是對方想要的呢?於是一直陷入自我懷疑的迴圈。

為了一段關係而改變,並不是單方面的犧牲奉獻,也不是要你迷失自己,而是彼此磨合下的微調。一旦當自我已經漸漸消失,自己有勇氣面對而先轉頭離開嗎?在保有原本自己的前提下,這樣的你想要什麼樣的人?想要一段什麼樣的關係?想要得到什麼樣的愛?如果我們都無法愛自己,又怎麼能期望有那一個人來愛我們呢?


🏷走出來的起點應該是「再也與他無關」。

許多人都會在感情結束時逞強說著不在乎,或者和朋友出去時,刻意用輕鬆的語氣說著已結束的那一段,但是轉身變成一個人的時候,卻又忍不住去窺探對方的生活,想像對方的想法,然後再陷入鑽牛角尖;或者自己以為已經走出這段傷心,卻在不經意聽到的時候,心裡還是泛著痛;或者刻意讓自己做一些以前不曾做過的事,可能只為了這是對方曾經說過的。

有沒有走出來,當然是自己最清楚,不是要將這個人、這段感情從心中、記憶中抹去,也不是要完全否定自己的付出,因為沒有經歷過這一段,怎麼會有成長過的你呢?所謂真的走出來,我想是一種可以笑著說過去的雲淡風輕;是想起那一段感情也可以當成別人的故事;是你在做任何一項決定時,都是因為「你」想這麽做;即便想起對方,也不過就是曾經交集過的一段插曲!所有關於你的一切,再也與他無關!


🏷讓自己幸福,一直都是自己的責任。

「幸福其實更像是一種合夥關係,是在我很好、你也很好的情況下的一種結合,是我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而你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兩個人,要一起追尋幸福的合作。」

沒有人該為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因此帶著前一段感情的傷,要求現在的對方負責,是一件不公平的事,在踏入新一段感情之前,好好地走出來,把自己重置,找回原本追幸福的自己,真正幸福的感情是1+1>2!


❤️

整本書的主題,其實標題就已經說明一切,我們需要的只是好好愛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但是在愛自己這件事情上,要做的其實很簡單,而要明白的,卻比你我想像地更複雜!已經經歷過一些關係變化的我,在閱讀的時候,難免將過往的自己對號入座,發現以往的自己就是如此,有種“啊,要是早點明白,那該有多好!”不用花費那麼多時間、情緒,才讓自己明白,“我”有多重要!


你怎麼愛自己,別人就會怎麼愛你!

5會員
12內容數
分享職場與看書的各種碎念~ 職場-從一個基層小職員到主管,再從主管到特助,上上下下走了一遍也看了一輪,跟各種妖魔鬼怪打交道,不專業又主觀地分享多年打滾的職場見聞跟想法 閱讀-沒有特定主題,喜歡的就看,閱讀讓我走進更多不同的世界,極度主觀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別想那隻大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A走的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同事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倖存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林肯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三等車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UX UI設計學堂】你的用戶不會閱讀你的內容在今天的世界裡,資訊太多了,這讓我們閱讀的方式都改變了。 大家不再是一個字一個字地讀,而是用眼睛快速掃過文字。 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在讀的時候,不是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去認,而是把一個單字當成一個整體來看。 單字的開頭和結尾特別重要,中間的字母即使亂了點,大多數人還是看得懂。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2-26
爛醉交易 | 酒精其實不是用來麻痺,而是教你讀懂社會、人性和自己那天我一睡醒,發現我躺在冰冷的磁磚地板上,身旁被散落的錢包、鑰匙和隨地扔的衣物們包圍,不說還以為前晚房間遭了小偷。我觀察鏡子裡的自己,殘妝、亂髮和膝蓋附近的幾處瘀青,思考著:「如果爛醉是一種貨幣,那人們會用它來買什麼?」 交易1. 買好幾個零的生意 一般來說,這裡應是個吃飯的地方,但很奇怪,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6
零售讀書會|創業主題|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創業為何選擇這本書: 我的很多客戶都來諮詢我關於創業的主題,以及如何把商品上架到實體通路這本書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本書是有兩位作者共同創作 艾許 阿里 Ahs Ali-超過20年新創公司上市﹑發展和顧問經驗 他是巴基斯坦移民之子,在英國伯明罕出生 生長在伯明罕最貧窮、充滿犯罪的區域。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10-09
讀書會|冒牌機器人|你期待機器人的哪方面應用?最近帶孩子閱讀「冒牌機器人」(林滿秋X未來出版) 因為故事背景是疫情期間,主角魯非為了去見媽媽最後一臉,假裝成機器人,私自外出,去媽媽的醫院。所以元素有:疫情,隔離,機器人。 . 前兩次讓孩子看疫情期間的影片,回憶一下這三年的疫情狀況,回應一下故事的設定。 . 接下來,要鎖定在「機器人」這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08
閱讀心得-懂用錢,越活越富有 | 關於財務自由你需要學會的三個心態你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嗎?你覺得現在辛苦工作,努力賺錢的意義是什麼呢?你有為自己訂下退休目標嗎?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3-07
這樣的妳誰都會愛上:從「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解讀如何運用顯化法則成就戀愛(下篇)如果在戀愛的路上,經常遇到阻礙,無法成就戀愛,也可能是有下面這些阻礙愛情的限制性信念。在開始設定對象勇往直前之前,先來檢視看看妳是否有這樣的想法。當妳不能把這些固有想法轉變之前,就算有目標有對象,妳也會覺得鬼打牆邊的備受阻礙。一起來從「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這部日劇來檢視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3-02-02
這樣的妳誰都會愛上:從「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解讀如何運用顯化法則成就戀愛(上篇)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不只是一部甜甜的戀愛劇,頗有顯化法則的智慧在裡頭。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顯化SP(特定人)的成功範例,用顯化法則的角度看完這部劇,妳也能從女主角佐倉七瀨那兒,學到怎樣成就戀愛。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3-01-28
【和你一起聊故事】02.用紙膠帶做成的繪本,你有讀過嗎?繪本就像是一道菜,每一個作者就像是廚師,該怎麼烹調?用哪些食材烹調都是一門學問。然而,由於繪本大多數是用彩繪的, 繪本,picture book,又譯為圖畫書。圖像是繪本的靈魂,帶著讀者們逐頁鑽入情境,展開一場名為閱讀的旅程。 繪本一定得用畫的嗎?答案是不的。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7-20
閱讀筆記《只要調換用詞順序,99%的人都會聽你的》★你的溝通方式,是單向的溝通嗎?做到雙向溝通,就能提升滿足感、深化思考和付諸行動。 ●只要三步驟,溝通成果馬上看見: 1.目的。 2.與誰對話。 3.該說什麼、怎麼說。 ●為了讓別人接收完整的訊息,務必留意口語和畫面表達的比例。千萬不可依賴電話或電子郵件等單一工具。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5
你會用什麼方式回味你的二十幾歲?_《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讀後心得你會用什麼方式回味你的二十幾歲呢? 則文出版了一本書,回憶了五年前二十幾歲的自己。 用青春歲月講歷史故事、還有踏出舒適圈, 南向各國體驗前所未有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