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沒有盡頭,那就自己造天堂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朋友突然傳來一則訊息,讓我推薦書給他。
「我最近想看書,妳有什麼推薦的嗎?」
『這範圍也太大了吧?幫我分類一下,看你是要依照類型分,心理勵志、文學小說、商業財金......,或是你要以感覺,溫馨療癒、感受人性黑暗都行。總之幫我縮小範圍一下。』
忽然想起,朋友曾說過,他會買書,但買了之後就只會放在書櫃,看都沒看過。
於是我又補充:『如果沒那麼愛讀字,《男孩,鼴鼠,狐狸與馬》!我的愛』

說著說著,朋友才和我提到為什麼會突然想看書,原來是遇到因為感情問題,想藉由閱讀充實自己。沒有過多安慰或多聊些什麼,只是跟朋友分享,充實自己的方式有很多。

看到另一個朋友的文字,他感覺自己活在地獄。
大概看了一下兩個朋友的遭遇,想說點什麼又說不出口,聊天室窗點開又返回的。
我知道以自己以前也是這個樣子,覺得自己活在人間煉獄之中。前陣子聽到身邊的幾個同事或朋友說:「我最近的快樂源泉就是妳」、「妳多笑一點,妳笑我就會覺得很開心」之類的話語,當時我還覺得他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怎麼會把快樂建築在我的快樂上?要是他們離開我身邊,不就不快樂了嗎?好奇怪?
最近才有所體悟,因為我發自內心的快樂,那種情緒能量很有感染力。共感人優勢的一種?不是只能吸收別人的能量,也能強化自己的能量,對身邊的人有正向的影響。

和朋友聊天時,當他們聽到我的過往都會覺得難以想像,或感覺不出來我以前是個脾氣不好,很陰鬱的人,別說他們無法想像,連我都快淡忘那是我的過去。如果仔細回想,我對自己做了什麼,能讓自己從感覺身處地獄到現今"所到之處,遍地生花",最大的差異,應該是我現在有創造環境的能力。無論是同事或是家人,我都能讓大家身處比較放鬆和愉悅的環境。畢竟是個共感人嘛,別人快樂我的心情也能保持穩定,只是我現在才發現,當我能穩定自己之後,也能把這份安穩帶給身邊其他人。
既然知道痛苦沒有盡頭,那就幫自己造個天堂。補班周末只有一天,我就讓今天也過得很享受。拿出一個漂亮的馬克杯,泡杯莓果茶,等不那麼燙後再加點蜂蜜,感受空氣中瀰漫的莓果香,再點開自己最近有在追的動漫或綜藝。也幫媽媽泡一杯,讓她一起感受放鬆的氛圍。
"內在會影響外在",之前看書很常看到這句,有趣的是,這樣的句子是出現在商業財金類的書籍裡。其實都很通用,內在會影響外在。我現在的生活也和以前差不多,沒什麼太大的轉變,唯一一直在變化的,只有我的心境,接著悄悄的影響著周圍其他人。

路其實有很多條,如果覺得自己思維受限,會感覺自己找不到出口或沒有方向,也許不妨找個信任的人聊聊。聊聊後也許會有答案,也或許跟我一樣,發現答案沒辦法從別人身上找到,至少,能做到縮小目標範圍。
只要還在人間,那就擁有選擇自己身處地獄或是天堂的選擇權。

我在自己的世界裡造個天堂,也當著小天使,散播著喜悅和愛。
感受著愛,也回饋著愛
祝福你也能感受到愛,也回饋愛:)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