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001 - 以書為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時間就是喜歡帶著書就跑到咖啡廳,喝著咖啡看著書聽著音樂寫寫日記,靜靜的一個人待著,然後把時間也忘卻了。


很多時候在書中看到很多相應的訊息,有時候像是一種提醒,有時候看到另一種見解,就一直一直在書中尋寶。有時候書中的一句話會讓自己開懷大笑,瞬間清醒。 有時候看到當中的一段話就給了我力量。。。很多很多的感受與呼應。


之前看過的一本書叫: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作者: 曾寶儀


還記得遇到這本書時, 那段時間一直在問自己"到底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 我的人生該怎樣走? 我的人生不如其他人所期望,我的物質生活不如其人人,這就是失敗嗎?我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但收入職位物質並不富裕,那就代表我不成功嗎?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對我想說就是幸福就是滿足,那不符合別人的標準而已。那有什麼問題嗎?不可以嗎?


然後就有一天在圖書館閒逛的時候,這本書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巧!


選了開頭的幾句跟大家分享。

[問題永遠不在外界的東西或人,而是我們自己。]

[所以,無論遇到什麼事,永遠要回到內心去尋找答案。]

[當你意識到你的生命是被祝福的,你的生命將變得完全不同。]


書中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也歡迎您一齊來分享。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精靈Chacc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專屬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分享/第十四道門20周年全新經典版我必須說當我開箱看到書本時候被嚇了一跳。 我經常到書店去找書買書,有時候沒辦法去書店我也會使用網路下單功能,但這時就會有個問題出現:【不知道書況如何】。這對我來說是蠻大的問題,因為我對書有一種非常強烈的完美意識。我沒辦法容忍書本有任何一點瑕疵! 尤其是折痕是讓我看了會發飆的😂。我一像都在誠品網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4-25
    【好書分享】「微小且頻繁的努力,最後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健身,也健心:傳奇教練丹約翰的人生與肌力訓練講堂這本書是關於訓練心法的著作,作者的口吻幫助讀者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定位。Dan John分享了人生中學到的幾個重要課題,以及肌力訓練的概念與原則。書中的細節小到起床後第一件事情應該做什麼,大到如何在訓練中感覺輕鬆。這本書推薦給所有的人讀,不管對運動有沒有興趣,它一定都能在某一個地方激勵到你。
    Thumbnail
    avatar
    Athleticism
    2024-04-09
    【好書分享】誰才是訓練之王?Andy Bolton:硬舉就是老大。硬舉教科書 Deadlift Dynamite【硬舉教科書 Deadlift Dynamite】對肌力訓練特別式硬舉的深入解析,藉由兩位作者深入淺出硬舉、深蹲的技巧、輔助訓練方法和週期化訓練。書中強調了作者的個人觀點和推薦。對於肌力訓練愛好者提供豐富有用的資訊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Athleticism
    2024-03-27
    (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下)(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的讀後感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0
    (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上)(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的內容介紹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19
    好書分享《元智慧》吳軍老師經典之作什麼是元智慧? 許多人都理解,知識是什麼,它可以是IQ測出來的智商分數,可以是數學能力很強,也可能是反應很快,能夠舉一反三,又或者是一目十行,過目不忘,最後還有可能是邏輯能力非常好的人,但這些都僅僅局限於知識,而通常我們說的一個人有智慧,最常用的可能是長者,說他們有生活的智慧,但是我現在覺得這有些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1-27
    好書分享|《月宮少女星銀》《月宮少女星銀》是根據中國古代民間傳說「嫦娥奔月」為基礎,延續的故事。嫦娥偷偷服下天庭賜給后羿的仙丹成飛升成仙,此舉觸犯天條被禁足在月宮,這時的她其實已懷有身孕,為了不讓無辜的孩子受到天庭懲罰,便隱瞞孩子的存在,而那個孩子正是故事的女主角——星銀。
    Thumbnail
    avatar
    荷香
    2023-12-28
    好書分享 閱讀心得做什麼都不開心時……:想到「做點什麼」就覺得累,紓壓放縱後反而低落?鬆綁你人生中的「我應該」與「我必須」。 鬆綁你人生中的「我應該」與「我必須」。 不用正面思考也沒關係。 分類:中文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情緒/壓力 作者: 中島輝 譯者:楊詠婷 出版社: 大是 出版日:2023/07/2
    Thumbnail
    avatar
    尋找自我的旅人
    2023-12-17
    好書分享|《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 荷香 × 高寶書版 ꒱ 烹飪會有食譜、遊戲會有攻略,那麼人生有沒有這樣的說明書可以少一點走彎路? 曾經有一位學姊跟我說,如果眼前有兩條路最終會通向一樣的終點,你會選擇走開心的那條路還是痛苦的?人生有很多的選擇,要過得開心還是不開心的決定權在自己身上。 我看過《秘密 𝑇ℎ𝑒 𝑆𝑒
    Thumbnail
    avatar
    荷香
    2023-11-29
    好書分享【書名】一個美國哲學家的死後日誌:威廉‧詹姆士的世界觀 【為何分享】 分享給那些想了解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人,幾乎沒有一本關於死後世界的書是死後的人傳訊息到這個世界來而寫成的,很多都是瀕臨死亡的人活過來之後寫的。除了這個,也讓大家可以檢視自己是用什麼觀念在看這個世界。 本書是美國著名的哲學家――威
    avatar
    Burt Forster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