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電影裡的花旦擔當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又來聊川端康成的電影了,今天來聊聊川端康成電影裡的花旦擔當,而且這裡說到的每一位都演過兩部川端康成的電影。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川端康成作品改編的電影呢?一來當然是我自己非常喜歡川端康成的小說,二來川端康成在日本的文壇無疑是個相當重量級的存在,除了電影公司要改編他的作品沒敢亂拍以外,能演出他作品電影的女主角一定都會是那個當代色藝雙絕的好女優,因此絕對美麗好看。好吧,我就是膚淺。

依照年代來:

岸惠子,演出有 雪國(1957),飾演女主角駒子,另外她在 古都(1980)飾演女主角千重子的母親。

岩下志麻,演出有 古都(1963),飾演女主角千重子以及苗子,沒錯,一人飾演兩個雙胞胎角色,另外還演出 雪國(1965),飾演女主角駒子。

山口百惠,演出有 伊豆的舞孃(1974),飾演女主角薰,另外還演出 古都(1980),演出女主角千重子以及苗子。

每一個人都是那個時代的一時之選,我沒有資格評論比較哪個人表現得比較好,因為每個人演得都很好,但我有我自己的喜好,我超級喜歡岸惠子演的駒子以及岩下志麻演的千重子與苗子,彷若就是紙本小說人物的立體化,非常真實鮮明。

當然關於川端康成的作品及電影還有更具深度的話題可以聊,但我還需要更多的浸淫與準備,今天就先來說說這個比較輕鬆的話題,另外不要問我男主角們,我真的不太清楚。

4會員
56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