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樂趣|參加友情贊助的精油課程,這是一個快樂又免費的上課時光。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在吳寓林所討論區提到的精油課程話題,當下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寫出快樂精油課,所以就把上精油課大意寫在討論區。

療癒的小小星球,甜甜的精油姊姊。|方格子 vocus

我還沒上課之前,想說年假收假的最後一天,上上課收收心。

來到朋友家進入餐桌,坐下來等待上課時間的到來。

其實我對於精油一點興趣都沒有,想說這是不是推銷課程?不然怎麼是免費的?

帶自己的精油來上課

上課前宣導

老師說帶自己買的精油來上課即可

上課前中後都不會賣精油

這在我心裡也是問號?

不過我還是攜帶之前買的精油參加

課程開始

其實我寫作的類型很依靠拍照記錄

但上課地點在朋友家

有隱私問題,所以我不拍。

上課老師的道具用品,也是屬於老師的智慧財產。

有尊重與顧慮的問題,所以我不拍。

這上課過程無法拍照,我還真的是憋壞了。


老師一進門,一看真的是甜姐兒,所以我們都叫甜甜老師。

也跟老師對眼,對了幾次。

感覺老師想跟我說甚麼?卻又沒有說


課程一開始就是介紹精油

精油大概有幾種

  1. 甜橙
  2. 迷迭香
  3. 岩蘭草
  4. 乳香
  5. 盜賊
  6. 檸檬
  7. 薰衣草
  8. 薄荷
  9. 雪松
  10. 茶樹


然後邊介紹精油邊說明功效,當然我就一罐一罐拿起來聞,忽然聞到一罐很臭,仔細一看是【迷迭香】,正當我說好臭的時候,老師注意到我手拿的精油是迷迭香。


當下老師運用了精油占卜的技能

跟我說是否工作很煩雜、很擾人⋯等?

(正中我心)

我回答確實是這樣。

混合精油

所以老師教我用茶樹精油及迷迭香精油,混合滴幾滴在空罐子裡加上調合油。

這就是混合調用油。

每天在工作前使用。

老師也給我一個標籤貼紙,【輕鬆愉快】讓我貼上精油瓶外。

盲抽

課程到一半,準備製作精油乳液。

乳液需要搭配一罐精油,所以我要從一群瓶子裡抽出我要使用的精油。

我閉眼一抽,哇!抽到【迷迭香】

沒錯就是之前提到的【迷迭香!】

老師特別看了我兩眼,跟我說我需要斷小人。

於是教我如何使用精油斷小人,好特別阿。

調製乳液

所以我使用【迷迭香】混合乳液,準備每天上工前塗抹一下。

raw-image


課程結束後

找鑰匙

在年假後,上班的第一天。

身為總務的我,發現前人在庫房留下一個鑰匙集中盒,裡面大概裝有100支重要鑰匙。

但鑰匙集中盒是上鎖的

需要一把開啟的鑰匙

我正整理抽屜一團亂的鑰匙

想說應該會有一把打得開

準備長期抗戰來找

說時遲那時快

在我準備一袋的鑰匙來到庫房

將一袋的鑰匙放在架上平台

手伸進去抽到的第一隻鑰匙

竟然

打開塵封已久的鑰匙集中盒


第一次感覺使用精油,真的很棒耶。


一群朋友聚在一起

在家中上一點知識的課程

其實也是蠻有趣的週末夜


以上分享,寫作思緒。Justin 2024.02.19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