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可星球答案-佐賀的超級阿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佐賀的超級阿嬤

含有布可能量:80


昭廣因破壞公物而賠了一面黑板給學校。舊黑板被搬回家後,有了一項新功能,請問是以下何者?

外婆的留言板


昭廣除了本身熱愛打棒球外,還有另一原因讓他喜愛棒球,請問是下列何項原因?

看完職棒的票根足以讓大家崇拜他


昭廣外婆口中所謂「河濱超級市場」指的是以下何者?

順流而下至家門前的上游市場淘汰蔬果


昭廣的初戀對象吉永,每次請昭廣吃東西時都會說「老闆弄錯了」,或是「我點了這個,可是吃別的東西已經飽了」,不然就是「我肚子有點痛」。請問以下何者是她這樣說的原因?

讓昭廣無從拒絕地接受她的愛心


勤儉成性的外婆,第一次,居然就大手筆的帶一萬日圓至鞋店,請問以下何者是外婆帶這麼多出門的原因?

替當上隊長的昭廣買雙釘鞋


昭廣一年只能在暑假和住在廣島的母親見面一次,但是「這個冬天也想回廣島」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其原因是下列何者?

經濟能力無法負荷


昭廣外婆是個不受傳統觀念拘束的人。以熱水袋為例,除了冬天取暖外,外婆還將它發揮了以下何種功能?

茶水壺


昭廣父親的過世,是因為1945年8月6日廣島發生了一件大事,請問是以下何者?

廣島被投了原子彈


昭廣和朋友們學著外婆腰間綁繩子,拖著磁石到處走。他們的目的是以下何者?

吸取地上廢鐵來賺零用錢


外婆在自家門前河面上架著一根木棒,攔住上游漂流下來的木片和樹枝,請問這些木片和樹枝有何用途呢?

曬乾後當柴燒


開朗的外婆卻曾生氣地對昭廣說:「人必須按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要跟我道歉,昭廣,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請問外婆希望昭廣做到以下何事?

就算離家出走,也要快樂、正向、負責的離家生活


昭廣從小就不斷跑步,奠定了優越的體能基礎,這對於後來在棒球場上的好表現有很大關聯。對於昭廣自幼熱愛跑步的原因,以下說明何者正確?

跑步是不用付費的運動


昭廣外婆曾說:「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此句話的詮釋,以下何者正確?

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


佐賀的超級阿嬤曾說:「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幸福了。」阿嬤這段文字的想法是什麼?

朋友之間要能保持聯絡,常常見面


若是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機會與歷史人物相見,聊聊人生,她會希望下列何人可以與自己類似?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


「外婆回到客廳時,我假裝沒事般坐在一旁,但內心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雖然是不平凡的窮,但這個月母親只能寄兩千圓來,我體認到現在不是輕鬆悠哉過日子的時候。我想一下,決定少吃點飯。那天晚飯時,配菜照舊寒酸,只有醃蘿蔔和煮青菜。因為菜少,我總是撐滿一肚子的白飯,飯碗瞬間就空了。要是在平時,我一定會說再來一碗,可是那天我吃完一碗就把筷子和碗放下。等著我要再盛飯的外婆一臉訝異。她是剛強的人,所以不會掉淚,但她那時瞳孔確實晃動著晶瑩亮光,那是曾豪情萬丈說祖先世世代代都窮的外婆,第一次讓我看到她的眼淚。」有關這段文字的寫作手法,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掌握人物性格,平實敘述有情味


在《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書中提到,「像昭廣外婆那樣活著,才說得上是好的人生吧!」下列何者與昭廣外婆有類似的生命觀?

力克‧胡哲的樂觀看待人生



有一次昭廣返鄉車票和二千元不見時,田中老師建議不必急著找出小偷是誰,並且給了昭廣五千元返鄉,讓他趕快返鄉。田中老師認為要「守護比五千元更重要的東西」。請問老師要守護的重要東西指的是下列何者? (剩下二選一)

不小心犯錯者的尊嚴

學校歷久以來的名譽


書末提到「只有像外婆那樣活著,才說得上是好的人生吧!」,這是推論了外婆處事的心態後的結論。請問外婆的心態是以下何者?(剩下二選一)

樂觀看待一切,重視心的感覺

懷抱著夢想,永遠不放棄追夢

閱讀確實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習慣,可以豐富知識、拓展思維、增進語言能力等。然而,我們應該強調的是,閱讀應該是一種享受和自我成長的過程,而不是一種壓力或競爭。 當閱讀被視為一種強迫或與他人比較的手段時,它可能會失去本身的價值。強迫閱讀可能會削弱對閱讀的興趣,讓人感到壓力和抵觸,進而影響到閱讀的效果和收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可饒恕·流血的進步-海牙及日內瓦公約人類的進步並不總是一帆風順。二戰後確認的國際規則,總是被極少數國家所破壞。布恰大屠殺終於使得人們認識到,俄烏戰爭不僅僅是侵略與反侵略戰爭,而是維護當代文明準則的守衛戰。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3-07-22
讀書心得|我是遺物整理師「生與死就像硬幣的兩面,只有單面是不成立的」 從追韓劇才得知有這本書,但我始終沒有點開NETFLIX收看,自己幻想可能看的時候會淚崩,一直以來對於太催淚或太殘酷的內容,我常常是缺乏面對的勇氣。但卻在某次圖書館還書的空檔,看到這本書靜靜地躺在書櫃裡,竟然還是布可星球推薦書單,「對孩子不會顯得過於沉重嗎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23
讀書心得|佐賀的超級阿嬤 佐賀的超級阿嬤,是一本笑中帶淚,充滿療癒力的小品,布可星球將之選入高年級閱讀推薦裡,的確是適合給孩子們的一本好書!而我則是早在大學時期就拜讀過,因為同樣都是在鄉下給阿嬤帶大的我,讀來特別有既視感,彷彿是過去童年時光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16
讀書心得|貓巧可系列-貓巧可真快樂這本書的故事是圍繞著故事主角-貓巧可的校園生活作為故事的場景。透過層層遞進與討論的方式,引導孩子思考「快樂哲學」。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別人給予的嗎?可以透過金錢來購買?什麼樣的快樂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值得爸爸媽媽一起來動動腦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09
讀書心得|小火龍系列套書-小火龍便利商店 為了小學三年級的小草莓,能夠愛上閱讀,於是從她喜愛的動物書籍開始,一點一滴地慢慢拐騙,才終於讓她不那麼排斥閱讀。讀到這裡,也許會讓人萌生家裡欠缺讀書的環境、沒有從小陪伴閱讀...等等,不是的!同樣的環境中,五年級小龍包哥哥就是標準的閱讀控,所以真的有點無奈~直到遇到了小火龍便利商店。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4-02
【布可星球】Book Planet_火來了,快跑【千度高溫火化爐的後台世界】透過小小的檢視孔看出去,又一具棺木緩緩進爐來。當火噴出,我靜靜地看著火苗越來越大,「如果還能再看這人世最後一眼,你希望見到誰呢?」我暗問。
Thumbnail
avatar
格格
2022-04-12
不可錯過陽明山的6個超夯婚紗景點婚紗外拍的拍攝時間大多都只有一天,所以景點間的距離也是要考量的,陽明山的景點是很多新人的口袋名單,一年四季都很好拍。究竟有哪些景點值得前往拍攝呢?今天喵喵為新人們整理了幾個陽明山必拍的婚拍景點,給正在規劃拍婚紗的新人們一點小靈感!喜歡藍天白雲走向大自然的小倆口可以開始好好規劃囉。 1.擎天崗大草原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2-02-10
不可思議的愛情神話|談谷崎潤一郎《春琴抄》 日本唯美派文學大師谷崎潤一郎(1886-1965),是大正(1912-1926)到昭和(1926-1989)年間的代表性作家,其作品呈現富麗的官能美與陰翳的古典美,寫作題材深刻挖掘人性慾念,堪稱唯美與惡魔並存。其中敘說盲人琴師愛情故事的中篇小說《春琴抄》無疑最具代表性,當年川端康成讀之嘆曰:「如此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9
【布可星球】Book Planet__我娘,就是我的獨特後來和我爸媽聊起這件事,似乎彼此都還是會有一絲抱歉竄出。對我來說,可能是因為對於他們過去失望的眼神,反射地衝出一絲抱歉吧。但我們都沒有錯,經過多年,彼此名掰沒有誰虧欠誰,重點是如何走到現在,如何同理到解開這些結。__又仁
Thumbnail
avatar
格格
2021-08-31
不可及的長照看診時間過了2小時,瞪著眼科醫師診間燈號才跳到「9」,今天以前原本以為自己掛到20號是個小幸運,坐到現在卻是被正中紅心的打臉,不耐煩之際,又一直聽見坐在前座的中年男子說話如敲鑼的音量,嗅得出來候病人們百般隱忍,以免引來擦槍走火的暴怒。
Thumbnail
avatar
季軍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