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閒話:期貨結算日】 =》就是今天(2024/2/21)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輝哥常駐本粉專團之後,加上一些高手粉專例如小哥、鄧董的發文之下,大家應該都知道有股票期貨這件事情,當然就有人學著用股票期貨去操作,然後股票期貨是【一口表彰兩張股票】,然後依個股不同,保證金的成數也不同,可以在台灣期貨交易所查到成數比例:


https://www.taifex.com.tw/cht/5/stockMargining

可以看到依個股的風險不同,台期所制定的比例就不同,有的是13.5%,有的是20%。若是13.5%的話,基本上槓桿約7.4倍。


話說我第一次做股期,看著自己的帳面的損益,非常的刺激,第一次開槓桿開到這麼大,心情起伏非常的大,然後有一天,我看著正在獲利的股期,心情正好,結果當天下午,我去查庫存,發現,我的庫存怎麼沒了?怎麼沒了?你猜怎麼著?那天是結算日,被系統平倉了。


所以你如果要操作股期(當然前提是你做個股現貨已經穩定獲利了),要記得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是股期的結算日,要注意身上持有的部位是要結算,還是要換到下個月的倉位,不然,你會跟我一樣意外的被結算喔。




如果你不想算,請用下列方式查找結算日,Google ‘台指 2024 結算日‘,你會看到很多人做好的結算日年曆!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