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裡的涼涼牙膏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連續好多天都冷到爆炸,

早上起來刷牙是件冰冷的開始,

然後我看著快擠不出來的牙膏,

突然想起媽媽瞪著眼睛看我的樣子。


以往那銳利的眼神,是他準備發飆的前兆,

媽媽生病之後沒有太多情緒,

可能是本身情緒控制就很好,

抑或是實在太累無法發脾氣。


我認為媽媽算是一位非常聽話的病人,

自己在加護病房時會努力作呼吸訓練,

住院時,都會盡量自己下床去大便,

在家時,白天穿的是紙尿褲,自己去上廁所,

正常作息、按時吃藥,認真走動,配合度極佳。


唯有一次就算包尿布了,大便還是溢出來在床上,

那次是因為媽媽去回診,醫生說有進步可以正常吃食了,

媽媽實在是太開心,貪吃了一盒小美冰淇淋,結果馬上拉肚子,

她之後就知道,一次不能吃太多。


媽媽在離開前,只要是她想吃的,我們都會盡量滿足,

哥哥會騎車回阿嬤家幫她買回來,我也買了很多包新鮮蝦餅給媽媽,

其實這也要感謝醫生,雖然他為媽媽看病,也准許病人有生活品質而不是諸多限制,

鼓勵媽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啊,先從一點點試起。」

或許是要讓病人的生活有點樂趣與寄望吧。


但是媽媽的胃口改變了,她從前喜歡吃辣,之後她覺得都不好吃了,

每次都是我們跟媽媽分食,她先吃完她吃得下的,再來才是我跟哥哥的任務。

媽媽的味覺變得非常敏感,開始非常討厭牙膏,

她討厭涼涼的感覺,總讓她持續乾嘔好久,

一般擠牙膏的量,已經不是她可以接受的了,

只能給她像兩顆米粒般的大小,她才會比較舒服。


近日天冷刷牙時,突然想起了這個小故事,

可能那時候媽媽對涼的感受是千倍萬倍吧,

好險感謝那一年是暖冬,沒有讓她太冷的,

太冷的走過最後的一個冬季。


願 媽媽天上溫暖。


來自: 冬季裡的涼涼牙膏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