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8 台積電外派日本沒說的好康?每每看到熊本熊我心也跟著笑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史上最萌的吉祥物,絕對是熊本熊啦!

史上最萌的吉祥物,絕對是熊本熊啦!

臉上兩顆大大的腮紅、圓圓的身材、黑色身體,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日本超人氣的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2010年隨著北州新幹線的開通,因而設計了這尊超萌的吉祥物,整座城市不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吃喝玩樂都跟熊本熊有關,即使心情不好,看到了他,氣也消了一半。


上回介紹了札幌近郊定山溪溫泉,以河童做為吉祥物,賣萌功力很厲害。

今天來個知名度更高的,在2011年就獲選全日本吉祥物總冠軍的熊本熊,看起來可愛、調皮、而且還有份工作,他是熊本縣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來者。熊本熊所到之處,總是快樂相隨,高人氣甚至把凱蒂貓給比下去了。

隨著台積電熊本廠風光開幕,外派人員有機會和熊本熊天天相遇,想必羨煞不少人了吧!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萌度爆表的熊本熊如何發揮魅力,融化你我的心。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孩子氣、脫序、讓人想親近的人設

日本各地吉祥物四處可見,外觀設計上,熊本熊算是天生就吃香,簡單的線條,黑白紅三個顏色,大大的笑容,十足的親民。

至於人設方面,裝無辜、愛搗蛋、孩子氣、不時無厘頭,小男孩的鮮明定位,很快的就擄獲人心。至於他具備公務員的身份,更是大膽的神操作,身為部長身份的他,要開會,也有自己的辦公室,不時要參加各式活動,而熊本縣府更在吉祥物的宣傳上面,發揮十足創意,讓熊本熊聲名大噪,也成為城市行銷、成功拉抬地方經濟的經典範例。

熊本熊看來可愛又療癒,讓這身絨毛裝扮的黑熊,彷彿有了靈魂一般


天空不作美

當年我的北九州之旅,我選擇從福岡坐新幹線去熊本,當天來回又快又方便,而且JR Pass能夠派上用場,行經兩地的列車班次多,最快甚至約30分鐘左右就能到熊本。

來到九州,當然不能錯過跟熊本熊見面的機會啦。

當天去的時候,有點小可惜,熊本是下雨。不過我還是滿心期待的展開熊本之旅。


還沒走出車站就差點淪陷

一到JR熊本車站,超大型的吉祥物就已笑迎迎的來接迎到此地的所有遊客,你瞧這可愛模樣,任誰都能忘記舟車勞頓,內心也跟著笑了起來。

車站的紀念品店更是不得了,牆上、柱子上、地上、樓梯,熊本熊各種身形,親切的跟你的荷包揮手中。

我可是發揮了十足的克制力,才剛下新幹線就買,那不就要提著一整天?

不行不行,回程時再買就行。

大地震的無情摧殘

熊本也有各種造型的路面電車,共有兩條路線,電車有的復古,有的現代,班次還算密集,是當地主要的交通工具。

來到熊本城,也只能遠遠的看,2016年4月的大地震,這座400多年歷史、也是日本三大名城的建築,受到頗為嚴重的損壞。


整座城市力拱熊本熊

在街頭上、建築物外牆、城彩苑,甚至來到熊本知名的上通下通商店街,到處都能看到熊本熊在對路人發動賣萌攻勢。

店家招牌、門口、Wi-Fi告示、吃的、用的,都跟吉祥物有關,商家積極投入,撲天蓋地式的行銷,密度之高,走進熊本,你很難”不看到”熊本熊對你賣萌。


部長很忙,剛好不在辦公室

在老字號鶴屋百貨中設有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日本人行銷功力實在厲害,腦筋動得快,又是一個熱門的景點。

這裡又是周邊商品的大本營,不少東西讓人愛不釋手,巴不得通通帶回家。定期也會有部長本尊現身在此登場,唱唱跳跳,跟民眾近距離互動,而他也會定期在此辦公,他的辦公室更是所有來此遊客必定拍照之處。

雖然當天部長有要務,人不在辦公室,不過你看滿滿的遊客,就能知道熊本熊的超高人氣。

那年的北九州之旅,我也帶了幾樣熊本熊的伴手禮

那年的北九州之旅,我也帶了幾樣熊本熊的伴手禮


匆匆結束了熊本一日遊,帶著滿滿的好心情離開。除了買了幾樣當地伴手禮(外包裝當然有熊本熊),我想我離開時,坐在新幹線上,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了

部長天真爛漫的笑容,是有感染力的。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札幌市區。》

內容總結
熊本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