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ment 1|爸比們──我在公車上遇見了一頭粉棕熊!(1)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那一天,齊野自認為遇到了一頭熊──

一頭粉棕色的熊。

唉,早知道她就不上那班公車了。

 

……

 

日麗風清、碧空如洗,齊野仰望著眼前一片望不至盡頭的湛藍天幕,不自覺地半瞇著眼,心想這日子實是安謐地有些百無聊賴。

也是,換常人眼裡看來──準高三生的日常能「精彩」到哪裡去?備考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一通玩?

只不過這點套用於她身上實是方枘圓鑿──她並非尋常人,只因她有著與生俱來的「秘密武器」。

 

思及此,齊野不住憶起方才出門前,家中兩位「爸比」──沒錯,她的家是由「兩位爸比」與「她」所形成的小家庭!

「爸比」有兩位──「大爸比」與「小爸比」;「大爸比」名為「齊璿」──她的姓氏由此而來,前些年因工作之由,時常出外不在家,近些年似乎是案源穩定了些,待在家的時間,有些時候甚至比「小爸比」──也就是「巫岷」來的多;雖說如此,可齊野仍能深感齊璿對她毫無保留的愛,縱然有些時候難免意識至他給予小爸比的愛,甚至比自己的還要多些──

不愧情人眼裡出西施!

至於「小爸比」──巫岷,職業為律師,生活規律,早上九點五十分準時出門,因自家事務所鄰近住家,於是十點準時上班,直至晚上六點下班,偶些時候巫岷也會選擇在家辦公,倘若當天有需出席法院的行程,則時間表就不會訂定的過於緊迫。

齊野回想他倆不約而同地耳提面命著「新學期好好加油」、「要記得與同班同學好好相處」諸如此類的精神喊話,歸因於上學期她終是看不過班上一名仗著自身身量高壯的男同學,夥同其狐群狗黨長期霸凌一名身材瘦弱、且性情害羞的少年。

齊野是於選擇出手相救的三天前,覺察如此情況,於是旁敲側擊地詢問他人,這才聽其他人道──那名瘦弱的少年,實質上已經被霸凌許久──是自上學期他轉來他們學校後,便開始了,估計是齊野始終專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乃至於不知也不覺。

起初她是想──他人的事與她何干?後來是那名健壯的男同學竟要當眾打人──還是在她的面前,於是乎她不假思索出手相救──穩然接下他一記直拳後,順勢正當防衛,當即送了他一記背負投!

卻不料身為霸凌者那名男同學的父親──恰是他校校長,也幸虧當下事件發生時,諸位班上同學於旁側錄,接續發布於網路,於是不至一天時間,即鬧上社會版頭條新聞,那名無惡不作的男同學拉不下臉,試圖以其父親勢力向校方及齊野施壓,而齊野也不是顆省油的燈,即刻背誦出因著與巫岷長年耳濡目染下,確切的〈少年事件處理法〉法條內容,致使霸凌者張口結舌,最終事件於三日內以和解收場,霸凌者處以大過處分,且強制轉學。

兩位爸比爾後聽聞此事趕至學校,縱然皆覺她挺身而出無可置疑,可「明哲保身」之於愛子心切的父母,可謂最佳選擇,故如此千叮萬囑齊野,不過情理之中。

齊野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頗有當年齊璿殺伐道上的堅毅、果敢,加諸長年與齊璿及其公司內諸位「叔叔們」練習散打之成果,已然有充分保護自己的能力,倒是安心落意的很,也不懼怕他人尋仇;與此同時,班上同學也間接透過此次事件意識至──齊野這名長年校排第一的「奇女子」,不僅功課好,甚至連武力值也爆表,有些人甚至於該事件後避而遠之,她視若無睹,秉持著「會留在你身邊的人、事、物,終究會留下來,強行挽留僅是徒增彼此痛苦」罷。

加諸她在班上本就獨來獨往,說不上有什麼特別要好的結伴朋友,倒無大礙。

只是她確實也不想再讓兩位爸比為自己的事情多操心。

 

齊野默然思索著,不住憶起前年方入學時,齊璿特意為自己準備了個禮物,同時也是他自個兒已然使用長年之背包品牌──5.11,其RUSH系列之二十四公升黑色戰術背包。

收到禮物的當下,齊野縱然歡天喜地,只因當時的她的確正在思考著自己該不該買個新後背包,好以淘汰國中時期已然使用六年的「老古董」,然而她因尚未入學,苦於無法得知校方是否統一背包之際,齊璿當下即接續向她說明──他是與校方確認,校內學生皆可自由使用個人背包後,才決定予她此樣禮物的,齊野這才全然接受,不忘獻上誠摯的感謝。

縱然背了不少書本,可該背包採用軟墊環繞的設計,致使整體書包重量,平均分散於肩膀與頸邊,乃至於齊野使用該背包近三年,未有任何肩頸痠痛之況,自始至終愛不釋手。

 

 

只見齊野輕車熟路地步出自家街口後,隨之右轉,直見前方兩百公尺處,總是大排長龍著的公車站,此時罕見地空無一人,視線一轉──這才望左方馬路右側車道中,自己本該搭上的那班車之車屁股揚長而去,約莫是方才自己因陷入漫漫思緒中,不自覺緩下腳步。

 

意識至此刻景況,齊野泰然自若,因為她知道縱然沒搭到剛才那班車,下班得以抵達學校的另一班公車,會於五分鐘後抵達,再透過入學以來這兩年的「腿力訓練」下,急速快走五分鐘,仍能於八點半前抵達學校──

很好,至少她入學以來從未遲到的紀錄照樣保持。

而為何是「八點半」到校?只因他們學校──也就是國立楠城實驗高級中學,提倡多元學習,以及注重每一位學生之「身心靈健康」,加諸現任校長長年修佛,教育方式就此特立獨行於其他學校──早上八點半才須到校,且八點半到校後,迎接學生們的並非考試,校方選擇讓學生們以各自「舒適」的方式進行「冥想」之舉,以利養精蓄銳,接續進行一整個早上的課程,儘管學生們選擇睡覺也無謂,說白了此段時間,實際上是校方再給予學生們的一段「休息時間」,也是某些八點半依舊無法到校,衝著九點前必須到校的學生們之緩衝時間──想當然爾,全勤紀錄是以「八點半」到校為準。

同時配套措施完善,是校方於實行此舉前,事先調查當時全校師生家長接送狀況,倘若家長無法親自接送,校方則提供各路校車進行定點接駁,而校車路線非隨意規劃,是依據收回問卷上的回答,特別設計出「專屬」於該屆學生們的校車路線──換言之,該學期校車路線,會於新學期開始之一個月前,進行新一輪的調查,並於開學前兩週,公布各路校車路線,開學前一週即發送電子檔至諸位家長信箱,進行問卷調查,以利確認每位同學是否使用校方之上下學定點接駁服務。

以至於楠城實高一至放學,即有十二台校車待於圍牆側──可見校園占地面積之大,準備進行定點接送學生任務;只不過齊野家附近恰有政府機關設置之公車站,可於充分時間內抵達學校附近,倒無需使用校方此項服務。

且放學時間為下午三點整,放學後無硬性規定得強制驅離學生──意即校方允許學生們得以於校內繼續進行「自由活動」,比如參與社團活動,只需提前填寫借用場地申請表,即可進行活動。

以齊野自身為例,她於高一入學那年,因著巫岷長年修習劍術、茶道,耳濡目染下不假思索地參與了劍道社,甚而認識一群有別於同班同學的交心摯友,否則平常時候,校內放學後即是鳥獸散,該回家的回家,該至外頭玩樂的玩樂,是青春的一方縮影。

除此之外,校內除卻幾位原先的輔導老師,定時會有其他心理諮商師至校,提供服務予有所需求的同學們,作為一個除卻師長、父母、同儕外,得以抒發內心思緒的窗口。

憑藉上述,當初齊野潛心備考、據理力爭地就是要進入楠城實高,不是沒有原因的──楠城實高根本是她夢寐以求的學府!

 

思及此,齊野不自覺地輕勾起唇角,於漫漫思緒中已然抵達公車站,接續站定最前方,沉靜等待下一班公車的到來,不過一會,她覺察至左方有人的靠近,直待來人距她一步之遙處止步後,她這才側頭,瞥了眼身畔似是同自己為高三生,且略低自己半顆頭的女同學,正專心致志地背誦著英文單字──

然而她有著不為人知的特質,無需如此竭盡心力地讀書,於是她半瞇著眼,選擇盡覽四方安謐恬適、鳥語花香,滿目鬱鬱蔥蔥,頗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之感。

 

誠如齊野所思,五分鐘後──準確來說,是四分四十四秒時,確切時間源於此刻的她,不自覺瞟了眼左手腕上的電子錶,接續投望左方不遠處,一輛標明「7777」號碼的赭紅色公車──上頭竟貼有其最愛的偶像──同為現今全球著名搖滾歌手──景軍瑈之代言運動飲料廣告的海報!簡直預示了今天一整天的好運!

由於齊野恰是此班「7777」號公車排隊的第一人,方才陸續有其他學生依序排於自身之後,她不自覺地掠視了眼,竟尚有十來個,心想此時這班公車,能否容納得下尚這麼多位學生──且今天不是開學日嗎?難不成一個個地都仍未收心,選擇壓線到校?

不過而今站在這裡的她,好像也沒立場說這些。

 

眼見於燦陽下更顯矚目的赭紅色公車方至眼前,齊野忙不迭地從身著之楠城實中設計的全素黑色外套右口袋中,拿出手機,並未先行上車,趁著公車尚未啟門之際,迅速且精準拍下車身上充滿魅力的女子,打算等等發布於自身IG限時動態,一抒底心澎湃之情,於是下刻公車門開啟後,齊野已然將相機畫面跳轉至悠遊卡頁面,熟練將手機輕抬至感應器前方,盡聽「逼」一聲,便知扣款成功──實質上這趟公車是不花錢的,只因楠城是著名的觀光城市,城內舉目可見「楠木」而得名,可更為遠近馳名的,卻是每年三至四月盛開的木棉花,故楠城已於早些年,被國內外媒體冠上──「南方雪白之地」之美稱,以至於政府於近些年商討相關政策,為了得以吸引諸多觀光客,於是乎十公里以內路程,是不需要付費的──連帶受惠的自然是本地人。

 

齊野默思半晌,接續抬首張望,眼見公車站立區滿滿當當的全是人,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截然不同的能量場──倏忽落入了密閉式的「人潮擁擠區」,四方環境轉換地迥然不同,齊野不慌不忙,深吸了口氣,同時閉眼,再而加強自己於每日清醒後,已然設置好於周身之「能量保護罩」──意即無論睜眼、閉眼,皆全心全意觀想己身身體外圍,先是有著層十公分厚的橢圓形白光能量保護罩,再而往外擴增五十公分,是一層五十公分厚的、毫無二致之白光能量保護罩,將方才十公分厚的保護罩與自身籠罩其中,使自己今天一整天,皆安適於自身能量場域內───是充滿「平靜」、「安寧」,與「愛」的頻率裡。

接續轉而運用大自然的能量,透過一旁車窗外無盡灑落於公車內各處的縷縷陽光,齊野再而觀想陽光為一束束泛著金燦且柔和的光,灑遍全身──尤其落於身上時,猶如漣漪般散開,成為體內源源不絕之能量;且於十公分厚及五十公分厚之能量保護罩間,籠上一層厚實的、金燦燦的能量保護罩;至於原先為最外層之五十公分厚的能量保護罩外,此時同是一層厚實的、金燦燦的能量保護罩全然圈護著,加諸十公分厚之能量保護罩內的能量場域,不約而同流淌著無盡金光!

 

齊野轉瞬間深切體會至溫暖、平靜、踏實的能量,於自個兒周身悠然流動;然而「能量保護罩」之用意在於──與外界拉開一定距離──意即「不隨意偕外界能量場域變化而波動」──這是齊野自有意識思考以來,透過小爸比──「巫岷」,及「巫嵂」──為「巫岷」之親弟弟──也是全球著名奇幻漫畫《無極》之原創者;換言之,也就是她的「叔叔」,相繼口授習得。

最終尚得「感恩」全身上下的所有能量保護罩──是極其「完整、厚實且穩固的」──此話得依循小爸比──巫岷之解釋:

「感恩」有「完成式」之意,代表自身「已然」擁有;當「意識」意識到「已經擁有」,無論是否眼見為憑,此時此刻即是「擁有」:

「感恩我全身上下的所有能量保護罩,皆是如此完整、厚實且穩固,得以讓我一整天的能量場域,皆處在平靜、安寧,且充滿愛的頻率裡──感恩我自己!」

當齊野完畢上述所有後,復而睜開雙眼──果真,身心靈的狀態皆舒適不少。

 

齊野是於國小一年級起,由時不時巫岷同自自己長大後,仍然常來家中作客的巫嵂、大爸比──齊璿的對話中,得知巫岷及巫嵂的老家不一般──是常年神龍見首不見尾之俗稱「陰陽師」名門,世代定居崠城;然而巫岷此時安住楠城,不過是因年輕時的一次出逃重獲自由,接續逢齊璿無微不至的守護,否則而今的她,很有可能並不存在。

 

於是她也藉此認知到了自身某些「特質」,並非無中生有。

然而巫嵂何以得知此況?是因巫嵂本就是一名喜愛與小孩子相處的人,據他本人先前被某雜誌方採訪之答,只因他無論當下實際年齡何幾,他的內心始終保持著與孩童般毫無二致的赤子之心,故愈長大愈喜歡同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縱然當今社會少子化現象漸趨普遍。

只是巫嵂與其伴侶皆為男性,以至於要想有所後代,除卻代孕,即是領養,故於得知身為雙性人的親哥哥──巫岷將於當時自己得知此訊後的六個月後誕下齊野,巫嵂即毛遂自薦至巫岷家帶小孩──誠摯珍愛齊野至愛不釋手,倒是讓原先正愁工作與家庭兩方該如何兼顧的巫岷,卸下不少重擔──畢竟當時的齊璿,依舊不常在家,可巫岷的確有觀察到,因著齊野的到來,他有將大部分的工作轉往國內的趨勢,是至齊野將滿一歲之際,齊璿在家的時間,才稍地比他多一些。

於是乎在齊璿與巫岷、巫嵂,及偶些時候送至他處照顧的

保母三方,無微不至的照護下,齊野健康平安、且生龍活虎地長大,與尋常社會眼中的女孩相關特質截然不同──齊野從小熱愛刀槍、機械,且穩妥妥地遺傳了巫岷拆解槍枝的技能──當齊璿某天自國外方抵家中時,盡收一地槍械零件,第一時間而非斥責,反是抱起於巫嵂陪伴下,專心致志地拆解玩具槍械的齊野一通親,不住感嘆宇宙怎麼就讓他遇見了兩個寶貝,簡直幸運翻倍!

與此同時,巫嵂因先前的毛遂自薦,時不時便至家中同姪女玩耍,已然成為日常,以至於第一時間覺察,齊野似是於五歲那年上了公立幼稚園後,即產生「精神不濟」的狀況──意即總是想睡覺,滿副無精打采,縱然已睡滿十至十一個小時。

實質上,巫岷更先於他觀察到此現象,他當晚便尋求齊璿的協助,非自個兒妄下結論──一直以來的他行為模式即是如此,遇到任何狀況,首要先行判定「客觀之事實解釋」,接續尋求身畔人──也就是齊璿一如既往總是客觀、公正的解讀視角,倘若事件依舊未果,最終才是採取有關「非物質界」──俗稱「靈界」相關措施。

可惜的是,齊璿非是易受環境能量影響之人,思量片刻,只能給出「可能是不太適應環境」的回答,並要巫岷緩些心,可以再觀察看看。

是至後來巫嵂發現──齊野持續此況竟有將近一個月!他當即意識至──

情況不對勁。

實質上,巫嵂自開始至巫岷家中照顧年幼的齊野時,便會每日為小齊野施加三重「白光能量保護罩」;巫岷則是於齊野出生後,當每晚其熟睡時,持之以恆地實行如出一轍之舉。

理當來說,齊野自身能量場域於多年加固下,應是安如泰山,可為了不讓齊野確實受到其餘「環境能量場域」之影響,巫岷是同巫嵂、齊璿一番潛心討論過後,這才決定於齊野理應上小學前三個月,至幼兒園適應團體生活。

 

於是乎巫嵂偕巫岷討論此況,同時意識到了「問題核心」──是「環境能量場域」過沉且複雜,依舊影響到了齊野的「自身能量場域」,而齊野因過於年幼,無法以複雜的言語,描述出如此細緻的感受──小孩子唯一能表達這些內在感覺的方式,即是「哭」,抑或是簡單的字詞──「累累」、「睡覺覺」。

二人熟稔此些,純粹皆是過來人──於他們年幼時,同是因此痛不欲生。

以是於齊野方上幼稚園一個月又一個禮拜之際,巫岷終於想到辦法,以自身經歷結合崠城本家祖傳技能,並以當前小齊野得以通透理解之言語,口授使其能夠自行輕鬆練習「設置能量保護罩」之法,巫嵂則是予她親手製作之銀灰色鋼牌──上頭刻有三個以順時針形式套於一塊的三角形,象徵「勇士」,間接加固其能量場。

巫岷深知此時告知齊野此些,縱然是以其聽的懂的字詞,她估計懵懵懂懂、一知半解,可正因她即要上小學──屆時嶄新卻陌生的環境,每日必須相處的人數增多,意味著「環境能量場域」更為沉重且複雜,她的身體將會更不舒坦;加諸她已然有自我意識,也能再表達深刻些的身心感受,於是乎偕巫嵂如是做。

而齊野目前只能稍地回憶起年幼時,自身於人多的環境中,經常感至身體不適,甚而覺得異常疲憊──分明未做些什麼激烈運動,也尚無任何課業壓力,可年幼的自己也搞不清楚此些感受該如何訴說,僅能以「睡覺覺」、「累累」簡單陳述最終的結果。

她起初也不明白,為何小爸比會突然指導自己學習有關「設置能量保護罩」方面的知識,以及巫嵂做什麼送自己一條鐵灰色的鋼牌項鍊──然而她於經年相處下,無條件信任巫岷與巫嵂,乃至於齊野自國小一年級起,便遵其叮囑,長年練習,的確覺察自身由「只要到人多的地方就會累」之況,轉變為「縱然人多也能安然自處」;她也是至國二時,才一剎間意識到──原來此項練習──正是保護自身能量場域不受任何外界能量場域之影響!

這得歸功於巫岷口授指導,及巫嵂間接的保護措施,加諸後續不定期地觀照自身近況──想當然爾,自身勤奮不懈地練習最為至關重要。

 

於是乎齊野一如既往加固完能量保護罩後,接續勉強於人與人的間隙間,瞧見末排座位中央,尚有一個空位──

果真是還沒到校的人,全聚集至這兒來了,畢竟這附近的所有學校,僅有楠城實高是於八點半到校。

 

思及此,齊野不假思索即往最後一排前進,打算趁最後抵達學校前的這十五分鐘,進行短暫的休息──畢竟「設置能量保護罩」這件事情,實質上依舊需要消耗自身一定能量,故接續藉由「閉目養神」──最佳狀態是同時進行「曬太陽」之舉──意即「閉目曬太陽」,可礙於當前於車內,除非窗旁有所空位,否則單純進行「閉目養神」即可;再而進行「深呼吸」,以利恢復既有能量,已成齊野例行公事。

 

齊野是於沿途說出三次「不好意思」,這才順利穿越人群,卻沒料到方抵末排座位的那刻,她一剎間即被落座於最左側的「大型物體」攫住目光──

只因座位上坐的,不是人,而是──

嗯……一頭頭快頂到公車頂的……粉棕熊?

甚至閉著雙眼……看起來睡的還挺熟?

■ 宋 喬 淇 〈 給 讀 者 們 的 話 〉

大家好,我是宋喬淇,感恩宇宙以如此方式讓我們彼此相遇;今天我想與大家聊聊,近期我所開始進行連載的原創文學作品──《失眠的粉棕熊不想說話》。

書寫這部作品的緣起,是因今年三月底所接收到的靈感──然而自去年開始養成書寫日記的習慣後,我即覺察──原來「書寫文學作品」這件事,實質上是自身「另一種形式的日記」──我透過書寫每一本原創文學作品中,各式角色間的互動(在此也事先補充,我筆下的每一位角色,基本上或多或少皆有「我自己」的存在──意即每一個角色皆是我,也皆不是我──畢竟非「全然一模一樣的我」),詳實記錄了每個當下,我所經歷的一切──包括每時每刻的各種省思,及當前人生中之大、小課題,適時穿插於文學作品中,從而坦承地面對自己、耐心且溫柔地陪伴自己。

這也是為何前些陣子我所潛心創作的作品,非是《失眠的粉棕熊不想說話》,而是自身另一部原創文學作品──《野荊棘與鐵玫瑰》,當時我遵照靈魂當下最真摯的行動,先行製作該作品之書籍封面,同時潛心紀錄下那陣子不斷接收至的「訊息」(此處「訊息」意即「靈感」),甚至已然書寫完序章,僅是尚未校稿並且發表;而今未能正式連載之故,是因目前靈魂最為渴望書寫的──即是《失眠的粉棕熊不想說話》這部作品。

然而每一部原創文學作品、每一個角色都是我的寶貝,我會再慢慢花費時間將以前的作品,持續遵照靈魂每個當下,最為真摯的行動──於時刻覺察、時刻變化中接續完成!

坦白說,先前許多作品於書寫的當下,誠心是一種「陪伴自我成長」的方式,未有確切的「中心主旨」──是指當前我於書寫作品時,我總會詢問自己的一句話:

「為什麼我會想書寫這部作品?我想透過這部作品──告訴世界一些什麼?」

以是透過如此篩選機制,除非過往作品經重新檢視後,可與長期以來我所記錄下的訊息相互結合,因而有了明確的「中心主旨」──意即詹姆斯.傅瑞於自身著作《超棒小說這樣寫》中,有所提及之「前提」的概念,否則我很有可能會將該作品轉為短篇連載,抑或是簡單以一篇文章完結。 

言歸正傳,目前我所連載之原創文學作品──《失眠的粉棕熊不想說話》之特色在於──是我以「文學作品」的形式,結合當下自身已然應用於生活中一段時間的「靈性資訊」──說白話一點,得以提供擁有「共感」及「高敏感」特質之族群們,落實於生活中一些「保護自身能量場」的運用;不確定先前是否有人以如此方式進行創作,不過這樣的形式之於我,我是感到彌足愜意且有趣的,於是同樣遵照靈魂每時每刻最為真摯的行動,如是實踐──實質上就是在書寫我的日常生活,加諸透過各式角色交相互動,油然而生的有趣故事,自然而然提供大家於劇情中習得──「原來有這一類保護自己的方式!」接續嘗試該方式是否適合當下的自己,得以讓大家透過閱讀文學作品,更輕鬆且愉快地於地球上繼續「闖關」,便是心滿意足。

首先,先行介紹我之所以會得知「能量保護罩」的存在,是源於本人長期追蹤的YouTube頻道──Soul good,於2021年1月31日發布之影片──「你是高敏感族群、共感人(Empath)嗎?情緒如何被能量影響?保護自己能量場的六種方法」,不過我是至今年才養成於早上清醒後及晚上睡前兩時間點,設置「能量保護罩」之習慣。

影片中尚有提及「不同顏色之能量保護罩」,對應相異景況之運用,這邊就簡單與大家分享,我看完影片後做下的一些重點,有興趣的朋友,建議直接觀覽Soul Good的影片喲!超級推薦!

 

Soul Good最先提及,可以觀想自己被一團「白色的光」包圍住──此方法適合經常和人群接觸的人,比如說像是能量治療師、心理諮商師;當觀想自己被白光包圍著的時候,去感受光包圍著你整個身體溫暖的感受,想像它把你從頭到腳包圍地相當完整,然後花幾分鐘去仔細體會那種感覺──然而我是近期自動自發於早上清醒後、晚上睡前各做一次此舉──我下意識地認為方起床時,與睡前因洗完澡後能量漸冉恢復,是最為適合穩固自身能量場的時機,恰與Soul Good影片中後續提到之設置能量保護罩的時間點毫無二致──老實說,此影片我先前的確看過,但當時未能認真做下筆記,僅對於「能量保護罩」的存在有所記憶點,是至近期才越來越意識至

「能量保護罩」之於自己的重要性,此感悟則與《失眠的粉棕熊不想說話》之女主角──齊野的成長過程相呼應。

而我先前便於自己於今年五月十二日所發表的文章──〈世界是一面鏡子,我予它歡笑;它必予以歡笑。〉中提及,我不是一個「對於外界資訊全盤接收」的人,得知資訊的當下──同為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覺察」,接續則為「行動」──意即「實踐」,確認該方式是否符合自身當下身、心靈的需求。

於是,我選擇自行改良「能量保護罩」,只因我深知自己從小至大,皆是極其容易受「外界能量場」影響──換言之,我必須「很有意識地」保護自己的能量場,這也是我時常於自個兒文章中提及的──

我只願意將我寶貴的能量,與我當下認為最珍貴的人、事、物進行交流;反之,則會於無意識中耗盡自己。

我首先將自己的能量保護罩設計為「兩層」──我與齊野一樣,自小至大就像是塊海綿,不自覺地吸收著當下身處環境中,所有的能量卻不自知,以至於分明學生時期皆是坐於自己的座位上看書,卻總是疲憊不堪,休息過後也未能恢復既有能量,時常處於「能量匱乏」的狀態中。

以是我將自身的能量保護罩加為「兩層」──第一層為「十公分厚」的「白光」保護罩(幾公分厚其實並非重點,重點是能量保護罩足夠「完整」、「厚實」、「穩固」)──實質上,起初我是觀想「透明」保護罩來保護自身能量場的,我認為除卻物質界外的一切,皆是無所遁形,所以用「白光」、「金光」諸如此類的光,似乎太過顯眼,可實際運用後覺察──「透明」能量保護罩之於我,並無確實的保護力,於是近期改以「白光」後,全身心的感受誠心舒適許多。

再而相隔五十公分,是一層「五十公分厚」的「白光」保護罩──然而每一次於騎車等待紅綠燈的空檔,我皆會掀開安全帽的防曬面罩,閉上雙眼接續仰頭曬太陽,同時向當前身處環境之「大自然」表達感恩──也就是「陽光」、「雲」、「風」、偶些時候的「海」……等等,予我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無盡的滋養與源源不絕的能量,並觀想陽光化為一束束泛著金燦且柔和的光,遍灑全身──尤是落於身上之際,便如漣漪般散開,成為體內源源不絕之能量;連帶於十公分厚及五十公分厚的白光能量保護罩間,已然籠上一層厚實的、金燦燦的能量保護罩;至於原先為最外層之五十公分厚的白光能量保護罩外,此時同是一層厚實的、金燦燦的能量保護罩全然圈護著,加諸十公分厚之白光能量保護罩內的能量場域,不約而同流淌著無盡金光!得以深切體會至溫暖、平靜、踏實──充滿「愛」的能量,於自個兒周身悠然流動;最終最為重要的──是「感恩」──意即「我們已經擁有」:

「感恩我全身上下的所有能量保護罩,皆是如此完整、厚實且穩固,得以讓我一整天的能量場域,皆處在平靜、安寧,且充滿愛的頻率裡──感恩我自己!」

 

但必須說,這個方法縱然對我有效,不一定對「每個人皆有效」,尚且透過個人實踐一段時間後,方能確認該方式是否符合當下的自己。

最後,再次無盡感恩宇宙予我源源不絕的訊息──意即「靈感」,得以實踐各種不同方式的創作,更感恩一直以來持續不斷創作的自己,誠實地記錄下靈魂每時每刻,當下最為真摯、透過各種方式想告訴世界的話──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此結束,還是老話一句:

方才我所分享的一切,你可以選擇全部忘記,因為這僅僅是我的個人信念,而只有你自己能夠決定,哪些信念是全然服務於當下的自己,是值得留存於自己生命中的。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 YouTube頻道「Soul Good」於2021年1月31日發布之影片──「你是高敏感族群、共感人(Empath)嗎?情緒如何被能量影響?保護自己能量場的六種方法」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6syYPGBYs


11會員
15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同舒心地陪伴彼此,於靈魂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年柯粉一路走來的看法十年前柯文哲還在台大醫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個人了。我支持十年,並且會繼續支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3-12-23
失眠的這一天喜歡流浪還是期待安逸,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想法。 心若沒有方向,到哪裡都是流浪。 流浪的這些年,跌跌撞撞,兜兜轉轉,哪都不想停留,因為始終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港灣。
avatar
廢咖
2023-08-24
失眠的夜晚,清晨的傾盆大雨多久沒有好好與自己對話了呢?我知道自己內心的孩子一直鬧著情緒,偏執的一直不放過自己,一遍一遍的抓著那會弄傷自己的利器不放,『孩~要不要這麼的偏執阿?』幾年了?我甚至都不願意去記清楚,應該有5年了吧!還是更長的時間呢? 異常執著的孩子偏要用力的緊握著那利器,任憑自己的手掌血肉外翻、皮都無力地垂掛在掌邊
avatar
樂哆
2023-06-22
失眠的陰影:如何戰勝深夜的鬼魅?我失眠了,該怎麼辦?是不是一輩子都需要吃安眠藥? 失眠分成三類: 入睡困難(Initial insomnia):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許久依然無法入睡。 易醒 (Middle insomnia): 睡著後覺得多夢、淺眠,中間容易醒來,醒來之後要躺很久才能再重新入睡。 早醒 (Terminal insomn
Thumbnail
avatar
譚詠康醫師診間外的天地
2023-03-26
avatar
張喬喬
2022-12-20
#失眠的夜-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想起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總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Thumbnail
avatar
糾紛雜貨店
2022-11-19
#失眠的夜-關不起來的抽屜 每當天氣轉涼季節交替之時,總會片段般想起過去同樣季節所經歷的回憶,很喜歡這樣的溫度但討厭想起沒有溫度的記憶,似乎這樣的天氣不搭配點陰鬱的情緒會打破興致的樣子。 近期沒來由的想要改造空間,丟掉了以前的課本還有早就乾掉的水彩畫具,慢慢的收拾、慢慢的細數以前都幹了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現收藏了幾十本筆記本
Thumbnail
avatar
糾紛雜貨店
2022-11-18
#失眠的夜-關於這個讓我困擾的問題回想至今在我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失眠是在幼稚園的時候,當時面臨人生的第一個衝擊就是「原來人會死掉!」,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只要想到「有一天身邊的人會永遠消失」這件事就讓我感到害怕恐懼,於是這個問題讓我焦慮的思考整個晚上並帶著不安穩的情緒度過夜晚。 - 這個問題始終困擾我很久,多年後我設法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
Thumbnail
avatar
糾紛雜貨店
2022-11-18
失眠的時候就是要叫醒所有人在外工作好一陣子,回到家反而不是很習慣,空間裡多了些聲音、冰箱通常是滿的、衣服不用自己洗,連飯桌上都多了兩副餐具,生活就像硬生生被插入不同的劇情,從原來的默劇轉變為闔家觀賞的八點檔連續劇,日子變得飽滿而厚實。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28
失眠的荒野思念纏綿直到天亮 墜落到另一種 失眠的荒野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