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過年期間的感觸!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過年放了七天,年味越來少了,而是傳統的儀式感,老一輩還是不放過!

過年的除夕的前一天,下班還要趕回來打掃,
發現永遠打掃不完...,如果要配合父母的期望,我想我應該會做死...
永遠只對我老媽說,重點打掃就好了,盡力就好....

年夜飯,簡單,重點儀式就好,人口變少了,大家都結婚有各自家庭,
只剩四個人,也許每個過年,一定要有的『長年菜及蘿蔔糕及香腸』不能少...
重點紅包一定要準備好.....
準備被老爸譐譐教誨還是不能少,即使你知道時代很早就變,
許多狀況已經不是當年的狀況能相比,但除非你的現況比他的當年好,
不然他還是用他的人生歷程來因循教誨...,反駁就是你不懂的禮貌....
但現在必須學習著,大家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就學習尊重、包容,不認同,
禮貌性閉嘴.......無聲勝有聲....,話不投機半句多...

頓時羨慕老姐結婚去,偶爾回來聽聽抱怨就好了,老弟也買了新家自己搬出去,
少了跟父母爭吵的機率,剩下自己還跟父媽同住....
過年前後其實都是幫家裡打掃,下班後累了,其實有時真得忘了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努力?
困在同一個框框裡,跨不出去看到不同格局....

初二回童年的外婆家,看著表姊、表弟與這些姪兒歡樂打鬧....
頓時覺得有小朋友的熱鬧,真是不同凡響....
也許我沒有經歷成家、結婚、生子,一直都是看著身邊姊姊、朋友、同學、親戚
經歷這些過程....
結婚的人羨慕單身的人
單身的人也許觀望或節慶時或許多多少少會羨慕....

我一直覺得沒有誰在婚姻裡或是在單身裡,誰一定就會比較好....
每個人在角色裡都有它的課題.....,無法論定....

raw-image

過年偷閒時,看了大陸的『熱辣滾燙』電影,翻拍了日本『百元之戀』,
之前看過的日本版時,其實也挺有感觸的,看大陸版的,也許更接地氣...


還是希望大家去看看....
講了電影內容就覺得爆雷了...
看完的感觸,其實電影內容過程,部份有經歷過,失業、待業的日子...
跨不出家門的難熬日子,還有自我認同的部份,找不到人生目標
以及與家人共同生活著,當你沒有產出時,你不能『廢』在那裡,
要為家裡有所『貢獻』,類似交換利益的概念.....
類似這些我都經歷過....
但是為自己『勇敢』努力奮鬥...
電影的女主角是從拳擊中,找回人生中的方向....


但我目前還有很多的『不敢』,還有很多的『既要』、『且要』、『還要』...
怕失去現有擁有的......
也許不清楚想去哪裡,從IG、FB或短視頻,看到旁邊的人每天活得多彩多姿
但自己卻不敢放手去個國外自由行或跟團旅遊...
你很清楚現實生活工作中,我們總是過著類似『日復一日』重覆性的工作,
也許你稍為多休個幾天,也許別人就覺得你偷懶?...
也許格局太小,我的視野只看到眼前?
總覺得看不到另外一邊的藍海?

單身的人一定要創業嗎? 一定要兼職嗎? 一定要斜槓?
不是在(老師、律師、會計師、工程師)的領域,就代表我很爛?
我是真得在藍領階層裡,但我不覺得我很爛,也許賺錢賺不贏白領階層吧....
但我是實實在在的工作...,不知道為什麼莫明被社會階層劃分了....

也許夜身人靜時,還是告訴自己,把自己照顧好,比一切還重要!!
想太多,沒有起身去做一些微行動,一切都是空想!!
line通訊錄一大堆聯絡人都沒有用,有時想想,知心有幾個
躲在電影裡,看著不同的戲劇,產生不同結局.....
不認同也沒有關係....

現實生活中的不被認同的殺傷力,感覺比較大!!



    內容總結
    熱辣滾燙
    0
    /5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