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人格 之喜歡的嗜好(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FP是一個内心世界很豐富的人。相信大家聽過一些藝術家和作家就是INFP,比如吳若全和J.K.羅琳。我覺得INFP的嗜好應該都是可以發揮自己想象力或者表達内心想法的活動。

 

在小時候沒有智能手機,電腦也沒有這麽普及。但我有很多親戚送給我的故事書和漫畫,加上學校有訂閲紙本的畫報。做完功課的消遣就是看這些書本,有時反復閲讀也蠻有趣的。

 

我們的學校有圖書館,我也會去那裏借書。我記得我接觸中國四大名著的時候是小六,雖然我已經不記得内容了,只記得完成了一項成就而開心不已。

 

我父母也知道我很喜歡看書,小時候帶我們去書局,順便逛商場。我在裏面一待就是4-5小時,常常看書看到父母催促爲止。裏面的漫畫可以拆封來看,加上各種小説和心靈勵志書籍,真的看都看不完。留在那裏的真的是開心的回憶。後來我們搬去其他縣市,就沒有再去那家書局了。直到10多年後,因緣際會下我在臨近縣市工作,休息日也習慣再去那個地方看個書。在工作壓力下,書局算是一個讓我回憶起美好過往的地方。

 

雖然新家的書店並不多,但國中的圖書館倒是蠻多藏書的。曾經我有想要做圖書管理員,但還是太害羞沒有成功通過考試,不過我倒是很常去借書。在哪裏看了很多名著,像是《西廂記》和《連城訣》。看完了書,都還有回過頭回憶,或者想象自己是裏面的角色,創想新的情節。

 

大學時期,當我在探索我的校園的時候,就覺得圖書館真的好大,有四層樓高。因爲課業很忙,加上要處理社團事務,很常不能看書。但在考完試,有時間還是忍不住去借書。除了馬華文學和中國文學,也看一些心理學,旅游和生命教育的書籍。我記得那時圖書館有訂閲《張老師》月刊,裏面的一些生活和生命議題蠻讓我心動的,很多發人深省之處。


對INFP來説,當腦子的cpu被太多現實的課業和社團占據,也是需要閲讀,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讓頭腦自行更新整理,把不需要的情緒思緒整理出來。

 

INFP内心有一個自己構築的世界,閲讀是尋找這些“建材”的途徑。雖然看電影和聼音樂都可以幫助我們找到靈感,但書本的文字像引子,引導我們的心緒在幻想的世界飛馳。等合上書本,那種做夢幻想的感覺卻一直進行著——應該說INFP任何時候都在自己的世界幻想著,但閲讀豐富這種活動。

 

這也難怪INFP很多都是從事繪畫,藝術和文字相關的工作,把内心的想法表達出來,可能很多人不明白爲什麽想法不去想,睡了一覺,做其他事不就忘記了,不然就是收在心裏一個小房間,偶爾拿出來看看,總不會沒有空間收納吧!?


但是INFP的幻想從來沒有停止,這得多大空間收納!而且就像電腦,暫存和cpu太多任務占據,也會運行卡頓。把想法通過一些媒介疏導出來,整個人在這個過程中就是一種空靈的狀態,只是專心整理自己内心的想法,表露出來了,就更多空間出來裝載其他新的想法。我相信INFP都很常有這種感覺吧XD

 

關於這個嗜好對我有什麽幫助和啓發,在下一篇會再聊聊,敬請期待。

raw-image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方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NFP人格 之心理測驗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鄉隨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iscord 不是只有 NFT 還可以談戀愛(四)── INFP 與 ISFP 再怎麼相像也是會吵架的之我與西八流水帳文。 一次放了自己土耳其愛團的歌給鄭先生聽,結果被溫柔地請求關掉時,我腦中有閃過分手的想法。「我覺得....很難聽。」他為難地說。我當下簡直氣到要噴火。但想想這大概是文化差異,他畢竟也聽不懂土耳其文,可是媽的音樂不是無國界嗎!可惡!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9-17
    韓知城(INFP 4w5 sp/so)INFP(認知功能的部分) INFP,Fi Ne Si Te ​先說他也是明顯到爆的Fi Te判斷軸 Fi指的是個人情感以及價值觀,不單單是情緒而已,也是一切 「非理性」 的主觀判斷方式 在Fi上面他跟黃鉉辰的情況差不多,所以之前會容易吵架(因為雙方主觀意識都很強,所以很容易受傷也很容易誤用Te講出
    avatar
    PURPLE ALIEX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