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速的英國網銀比較–Revolut與Monzo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當初到英國兩個多月時

理論上銀行帳戶早就應該辦好

但因為疫情因素,再加上當初我遲遲拿不到BRP (我等了兩個月, 都快過聖誕節才拿到BRP)

所以遲遲到了最近才終於把帳戶開好………….但不是傳統銀行,而是英國網銀:Revolut

首先先說為什麼不選擇傳統銀行

因為他們不!讓!我!辦!

我的名字在護照以及 bank letter都有個小小的dash

但是這個dash卻沒有出現在我的BRP上

因此我去了Lloyld他們不讓我開戶

原因是Bank latter與BRP須完!全!一!致!

當我到學校的學生服務中心表示這個狀況,希望學校可以重新寄發新的bank latter給我

學校則說,上面有dash才是我的正式名稱(因為護照上面有dash)

因此我應該聯繫UKVI,或是國際學生服務中心等單位,請他們重新寄新的BRP

我的老天鵝阿

我等一張就已經等兩個月,等到第一學期都快結束

要我等第二張,搞不好我畢業前都拿不到….

所以毅然決然放棄傳統銀行

將目標轉到網路銀行Revolut

透過這個網路銀行,可以讓台灣家人匯款給我

而且銀行驗證身分等手續全部靠電腦,但這個銀行身分認證,針對台灣人(其他國籍不清楚)的身分提交,不接受護照,只有BRP或駕照

所以我無法一到英國就開這張卡 (我沒有駕照=  =)

但是身分認證過了後,帳戶立刻開好,支付4.99鎊的運費,卡就寄來了

如果比較急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樣支付11.99鎊,理論上五個工作天會到,但我三天就收到 

raw-image



嗚嗚嗚,想好久的卡終於到了

不過這個銀行要先儲值10鎊,才會寄送卡片給你

因此,剛到英國,在沒有任何一張卡可以轉帳的情況之下,要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就要再介紹一個剛到英國的留學生好幫手—–Monzo

raw-image



(Source: https://monzo.com/)

這個也是留學生一到英國基本上第一個會辦的網路銀行

也是透過機器進行人臉辨識與身分驗證

但是與Revolut不同的是,Monzo接受護照作為身分辨識

所以不用像我一樣等待BRP也可以開戶

而且Monzo最大好處是,可以用現金加值

只要到有 下圖PayPoint 圖案的店家就可以跟他們說要加值Monzo,就可以成功囉

raw-image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管加值多少,Monzo都會酌收1鎊當手續費

不過轉帳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另外Monzo的優點是,寄送卡片到住處不需要額外支付運費,而且三天左右就可以送達

基本上對於手上很多現金的留學生而言

一開始大多都會先辦Monzo

畢竟現在英國很多地方都不收現金

所以手上留太多現金只會徒增煩惱

但是Monzo的缺點則是,目前還無法支援亞洲匯款到Monzo帳戶

導致很多人都還是要開個傳統銀行= =

這張表是我在使用兩個網銀前有請教過其他人的問題,將他彙整一下


raw-image

另外兩家網路銀行都有APP

而且英國各家銀行互相轉帳都不會扣手續費(不懂為啥台灣跨行轉會被扣手續費=ˇ=)

兩家銀行開戶完成後

我也就懶得再去辦傳統銀行了 (整個懶~~~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

祝各位去留學的莘莘學子都有愉快留學生活~

------------------------------------------------------------------------------------

Hello, 我是Serene!

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獵頭顧問

負責金融醫療產業人才招募

我協助不同求職者探索職涯,寫出深得人心的履歷,並且透過模擬面試,協助不同求職者拿到夢想中的Offer!

如果你對履歷面試,或是職涯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到IG或是寄信給我,我會盡量為你解解答

IG: 到 Serene 的 IG互動交流

如果有需要做職涯諮詢,歡迎到此聯繫 https://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的職涯教練, Serene! 👜外商獵頭顧問 👜英國碩士 幫助不同領域求職者提升三倍面試機率! 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免費履歷模板,或是預約與我免費一次諮詢! 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