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里茲大學宿舍導覽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宿舍一般有分成好幾種

學校亦會根據學生的學程(BA or MA/MS),來規定學生只能申請的宿舍類型

例如我就讀的University of Leeds

大學宿舍包含:North Hill Court、Oxley Residence等

碩士生宿舍則包含:Blenheim Point、St Marks等

另外如果攜家帶眷過去的人,學校亦會提供Family類型的宿舍申請

大部分的套房雅房都需要與Flatemates共用廚房

然而亦有一個宿舍選項叫做Studio,這個除了擁有自己衛浴外,亦有自己的小廚房

不喜歡跟他人共享廚房,或是擔心碰到骯髒室友的人,也可以選擇studio,不過價錢當然也會比較貴一點

raw-image

另外住宿舍好處是,會提供洗衣跟烘衣機

有些宿舍需要儲值錢才可以使用洗衣機

但我的宿舍不用

raw-image

而且宿舍外面的view也很美

raw-image
raw-image

而房間空間我覺得給一個人使用頗剛好

raw-image
raw-image

要注意的是,一般大學提供的宿舍,價錢會略比私人宿舍貴一點

而像Leeds這樣大城市,蠻多私人宿舍公司供學生選擇

如果來不及申請學生宿舍的人

也可以上像是IQ、VITA、Oasis等宿舍網站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宿舍

或是如果已經對英國很熟悉的人

也可以參考英國當地人做

就是一群人一起租一棟房子~~

這種share house其實是最省錢的方式XD



------------------------------------------------------------------------------------

Hello, 我是Serene!

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獵頭顧問

負責醫療與金融產業人才招募

我協助不同求職者探索職涯,寫出深得人心的履歷,並且透過模擬面試,協助不同求職者拿到夢想中的Offer!

如果你對履歷面試,或是職涯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到IG或是寄信給我,我會盡量為你解解答

IG: 到 Serene 的 IG互動交流

如果有需要做職涯諮詢,歡迎到此聯繫 https://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的職涯教練, Serene! 👜外商獵頭顧問 👜英國碩士 幫助不同領域求職者提升三倍面試機率! 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免費履歷模板,或是預約與我免費一次諮詢! 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