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點辦公桌的質感小物❤️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底公司忙著搬新家,2024開始就在新公司上班了,搬新家一定要妝點自己新的辦公桌的,我佈置一些辦公小物,讓自己上班之餘,看著它們也有美麗的心情,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辦公桌質感小物

首先是朋友送我的手繪動物四方春聯(如下圖),過年很應景,我一收到這個春聯就覺得畫風可愛又療癒,因此上網查了這位設計師的其它作品,後來在Pinkoi設計網站看見了Faith. Art studio的作品,例如第二張圖的:蠟封章手繪龍年紅包袋,設計也很別緻,會想買來收藏!XD

很推薦大家Pinkoi設計網站,這裡集結好多設計品牌,能看見很多創意商品,逛一逛大家必會心大悅,說不定還可以激發靈感!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圖片來源:Pinkoi - faith-art-studio

圖片來源:Pinkoi - faith-art-studio

再來是我一直注意的設計品牌「木有春」,這是我們格友的自創品牌唷!也是斜槓人生,打造自己想做的設計物品和品牌,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努力而來的心血,深知方格子中高手雲集,很多格友都有多重斜槓身份,深感佩服!

之前也看到很多創作者都曾許下自己的目標與願望;比如:希望文章出版成冊、畫家格友想辦畫展,還有已經在分享自己創業歷程故事的格友;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每個人都有心願,實踐的過程必然艱辛,但真正實現它們之後想必是滿滿的成就感與悸動!

我也有心願,就是當自己的文章被「編輯嚴選」的時候,我真的會很感動,因為寫文章我是外行人,起心動念是從養成閱讀習慣開始,進而嘗試寫作,寫作與以文會友都能讓我感到心情愉悅,所以獲得編輯或格友的肯定,都成為支持我創作的力量,抱歉,話題遠了😅;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買的「木有春」木製花器質感小物。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木有春」也有在Pinkoi設計網站駐點,有手作木製花器和手作飾品,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木製花器」,辦公桌上我想放一些綠色植栽,也知道辦公桌擺放植栽的一些好處,加上我一直喜歡「樹木」,跟許多格友一樣,對「樹木」情有獨鍾,可以駐足欣賞許久,因為我相信「樹」的靈性與力量,當看到這些花器用不同種類的樹木(例如:龍柏、樟木或者柚木)雕磨而成的木製花器時,我很驚艷那成品的美因為每一款都是設計者手作的,每一個木製花器都擁有獨一無二的樣貌,我喜歡那種不雕琢完美對稱形狀的那種花器,我專挑這種款式,對我來說很有特色。

圖片來源:木有春,樟木花器

圖片來源:木有春,樟木花器

製作木製器品是很費功夫的,打磨時粉塵飛揚,所以此項產品不是一種可以大量生產的產品,我買的這一款龍柏的木製花器,名字叫做「煉丹」很對我眼緣!

我也仔細觀賞花器上的木紋,那是美是歲月的痕跡!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我喜歡龍柏「祈福」的寓意,亦有「趨吉避凶和防小人」...等效果(因為我很需要XD)!收到實品後,便迫不及待打開包裝盒,接著一陣木頭香氣撲鼻而來,香味清新怡人!此款木製花器可以乾濕兩用,可放乾燥花或者真花(店家會貼心附上玻璃管),盒內也有附上一個香包,香味更濃厚,詢問後香包裡包裹著的是龍柏木屑,我當下想到一部劇名叫「沉香如屑」,我把這個香包稱「陳香如屑,木屑陳香」!

接下來要介紹是我的「綠色水耕植物」-「開運竹」,大家要留意開運竹擺放的支數也有不同的寓意唷!我擺放一支代表「天一為水」,水又有生財之意!因為放在辦公室的綠色植栽很少曬得到陽光,多會建議大家在辦公桌擺放耐陰的植栽,但也不宜過多,太陰不好;不知道大家有留意過外面送禮祝賀的中、大盆的綠色植栽嗎? 因為主要也是供人放於室內或者半戶外,盆器較大的關係,耐陰的綠色植物也會使用比較多,所以花店都會在這些耐陰綠植上繫上許多紅色蝴蝶結緞帶,除了點綴用也有淡化陰氣的效果,植栽的學問也很多呢!瞭解之後覺得很酷。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一開始都不太瞭解辦公桌風水知識,因此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例如:辦公桌一樣有「左青龍,右白虎」,所以左龍邊宜動,右虎邊宜靜!

自從換了辦公室,一直都希望自己工作能夠順遂些,所以留意起風水擺飾,希望可以轉轉運,但也沒因此過度迷信啦~哈!相信大家自己打造的辦公桌環境,也都賞心悅目。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這是我座位往左看,可以看見面窗外的風景,藍天白雲很愜意,我在辦公室內忙碌兩頭燒,所以寫下「我的窗裡窗外兩樣情」!工作上一直不是很順遂,寫文章是我快樂的方式之一,在每一天加班的日子裡,能撥出時間寫文分享,便能讓我心平靜些,一直很感謝各位格友的體諒,因為我也欠大家太多了,時間有限只能慢慢回訪,非常不好意思!

也歡迎格友們與我分享你們的辦公桌佈置,我想大家都創意十足的!

254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