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中的儀式感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帶點兒出門去吃早餐。
雖然這是一個平時也可以做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是在週末去的話,總是覺得特別有儀式感。
因此,週末出門去吃早餐,變成了一個我們生活裡的小小儀式。

raw-image



在小王子那本書裡面,狐狸這樣對小王子說:「你下午四點鐘來,那麼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該準備好我的心情⋯⋯應當有一定的儀式。」

儀式感之所以會如何重要,或許就是因為透過儀式感,我們因此被提醒著生活中的某些事物正在轉變,讓看似平凡的日子也可以變的不一樣。

 最近睡覺前最愛翻閱的書是前幾年讀過的the happiness project.

raw-image



昨天偶而翻到一頁說的是作者無意中在某次參加朋友聚會時發現了朋友家中點的一個香氛蠟燭氣味特別的舒服,讓她當天回家之後火速的也在網路上訂購了一個一模一樣的香氛蠟燭,從此之後她每天都會在寫作的時候在書房裡點上香氛蠟燭,單純的這一個小舉動,就可以讓寫作的時光變的更加不一樣。

 

我喜歡在工作的時候點上線香,還有最重要的是好聽的音樂跟早上的咖啡。

我現在想想,或許這也是一種儀式感。

一種告訴自己即將進入工作mode的儀式感。

因為有了這小小的儀式,即使還是身處於家中,但是卻可以明確的感受到心情上的轉變。

或許,為生活添加儀式感,就是讓我們學習如何認真對待生活,透過這些小小的儀式感,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