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方格子輪播圖片功能有新變化:實用工具Grid Post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在沙龍討論區分享了一個小工具Grid Post,NOWA 50+ 的風景敲碗詳細介紹,閒來無事就來多寫一點。

Grid Post其實是為了IG排版而存在的,雖然我沒花什麼心思在排版,不過很喜歡用裡面的「全景剪裁」功能,讓讀者透過滑動把整張照片看完,帶來不一樣的視覺變化。

Grid Post效果。

Grid Post效果。

滑動能創造不同視覺效果。(螢幕錄影畫質有點差)

滑動能創造不同視覺效果。(螢幕錄影畫質有點差)

自從方格子改版編輯器、多了「輪播圖片」的功能後,我記就在想不知道能不能複製出跟IG一樣的效果,在上一篇遊記 舊蘇花慢行才能一睹的護國神山起點——烏岩角中首度嘗試,沒想到也很不錯,這邊直接再秀另一組照片給各位看看:


這個App不難用,不過還是稍微簡單介紹一下用法吧。


Grid Post下載連結

App Store(iOS)
Google Play(Android)


全景剪裁

全景剪裁,就是將長方形的全景圖片分割,不過不限於長型全景照片,只要是你覺得適合用滑動瀏覽的都可以。

下載Gris Post後,依照下面步驟即可完成:

  1. 點選「+ Create Grids」
  2. 選擇「全景剪裁」
  3. 從相簿中選擇你要剪裁的照片
  4. 再依據你要裁減的張數、比例大小選擇
  5. 按右上角「完成」即可大功告成

由於Grid Post是為IG而設立的App,他的直幅比例是比照IG的4:5,因此剪裁後再發到IG上也不會有裁切問題,至於方格子上我想是沒有比例問題的;如果你想要剪裁成1:1的正方形卻手誤移動到拉桿,也別擔心,點一下那個「1:1」的按鈕,就可以恢復成正方形了。


相片網格

相片網格,則真的是在IG上應用的場景了,簡單來說就是把照片分割成3x1、3x2、3x3、3x4或3x5的小拼貼,發文時再依序拼裝成原本的大圖。

下載Grid Post後,依照下面步驟即可完成:

  1. 點選「+Create Grids」
  2. 選擇「相片網格」
  3. 從相簿中選擇你要分割的照片
  4. 再選擇你要分割的比例
  5. 按右上角「完成」即可大功告成

另外這邊有個小功能是可以為單格上色,不過我是沒用過,也不擅長這個功能。


主頁模板

最後提一個我真的完全沒用過的,就是在主頁上會看到的各種模板,不過大部分需要付費升級成專業版才能用。

不過就算沒升級,我想免費版在大部分的應用場景已經很夠用了,像是上述兩個功能,而且也不會有浮水印,只不過會有些廣告就是了。

最後提醒大家,要發布這些照片時記得確認清楚發布順序,否則拼錯就前功盡棄了。


另外也工商一下,如果喜歡看風景照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huai0305,我在方格子發布的遊記裡的照片其實不是全部,有一部分只放在我的IG頁面上。

116會員
95內容數
講求效率與結果的當代,過程似乎不再重要,連帶旅行也變得只為目的而不為體驗;透過攝影與書寫,寫下自己對台灣的小小觀察。IG:@huai030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