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日本 - 4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改版這篇文章。3/3/24


日本,就如同世界上每一個國家一樣,他們的想法和做事的方法也跟臺灣截然不同。就算你說80年前是一家,也已經過了80年。


上一次我談到我建議我們要「反殖民」日本,後來覺得自己有點反日故先撤下。我是要大家把太憧憬日本的心情收起來一些。把國家擬人化的話,日本現在處在一個對他很不利的環境,他也許活在他需要比別人好的恐懼裡,況且他現在並沒有什麼人身自由。而且我覺得喜歡日本人的人會很辛苦,因為他們很冷感。


其實日本人跟美國人很像,表面都很有禮貌。我們可以多了解他們的文化,學習長處。



其餘關於日本的種種,有機會我會再發表。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