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蕭瑟的春天漫步 | 台北漫步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蕭瑟的春天在滿是落葉的走道上散步,一條覆蓋著落葉的人行道。落葉呈黃色和棕色,散落在人行道上。人行道被落葉覆蓋,落葉在風中搖曳。這落葉應是形容秋天的景象,也形容事物衰敗、凄涼的樣子,可是現在春節已過。細小落葉密密麻麻的樣子。我踩著掉落的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在人行道上慢慢地步行。

raw-image

一棵光禿禿的樹,樹枝伸向天空。樹的背景一片藍天,天空中有一朵白雲。樹是一棵落葉樹,樹枝上沒有葉子。樹的枝幹向四面八方伸展,像是一把傘。給人的感覺是蕭瑟的。光禿禿的樹枝和藍色的天空形成鮮明的對比,突出了二月天的寒冷。象徵著生命的輪迴,也凸顯二月天的蕭瑟。

raw-image

春天本應是生機勃勃的季節,但這裡真的“蕭瑟”,這個春天是凄涼的?不是,是地球暖化造成的。時序亂了,葉子掉不下來,在春季快要發芽長新葉的喬木,不得不甩脫外衣,落滿走道,鋪黃了人行道,顯示出秋天的蕭瑟而不是春天。我漫無目的地行走,在蕭瑟中尋找一些慰藉。落葉滿地,行人踽踽獨行,讓人感受到一種凄涼的氛圍。人生就像這條人行道,有繁華也有蕭瑟。

raw-image

一條覆蓋著落葉的人行道。落葉呈黃色和棕色,散落在人行道上。人行道兩旁是高大的樹木,樹木的枝葉已經落光。落葉是從路邊的樹上掉落的,有黃色、棕色、紅色等多種顏色。落葉有的完整,有的已經碎裂。落葉在風中搖曳,發出沙沙的聲響。人行道兩旁是高大的樹木,樹木的枝葉已經落光。天空是藍色的,遠處有迷雲。這裡給人的感覺是蕭瑟的。落葉滿地,樹木光禿,天空灰濛濛的,讓人感受到秋天的蕭瑟和寒冷。特別是銀髮老著更是讓人覺得年華已逝。

raw-image

走在滿是落葉的馬路上,心情雜亂。腳下踩著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響。落葉枯黃,有的已經碎裂,有的還完整地躺在路面上。看著滿地的落葉,我不禁感覺秋天的蕭瑟與寂寞。秋天,是落葉紛飛的季節,也是一個讓人感到悲傷的季節,而現在是春天。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思緒萬千。我想起了曾經的自己,曾經的自己也是如此的迷茫。

raw-image

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就像這滿地的落葉,隨風飄蕩,不知歸處。我的心情很亂,很複雜。有失落,有迷茫,也有感傷。我希望能找到一個答案,一個可以讓我解脫答案。但是,我知道,這個答案只能靠我自己去尋找。我繼續走在路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我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但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在走,總會找到答案的。








365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