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沉迷碧蘭幻想其中來看【瓜子效應】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瓜子效應也有人說他是瓜子理論,

raw-image

這個理論就是說當你拿起瓜子吃了一個之後馬上拿起第二個完全停不下來,當瓜子吃完之後動作才會停止,無關你喜歡不喜歡,開始了就停不下來了

我第一次接觸到瓜子效應應該說印象最深刻,

是在【碧藍幻想】裡面,

不是什麼短影片也不是甚麼yt

那時候我清楚記得,我拯救了那個藍頭髮的,

又玩了【古戰場】之後就停不下來了,

因為可以刷獎勵,裡面恢復體力的道具也不難拿,

那時候大概2018年?也沒那麼難玩,所以我就停不下來了

我印象很深刻,我從早上開始刷入場卷【就是要殺牛,會掉牛肉可以開啟高難關卡】

拿到更好的貢獻,回合結算之後還能拿到戰貨【抽獎卷】可以再抽取獎勵

【拿戰貨>>就是撥瓜子殼>>抽完整倫>>就是吃掉殼裡面的瓜子】

再加上我是被帶進去玩的,會有團員跟你一起

回過神...其實也沒有回過神,就是停止結算的時候我才發現

我打了整整8小時!,好像還排行道3000?還5000名? 沒錯的

這開發公司把手遊弄成了競爭遊戲,事實上那時候我蠻爽的

我想說我一個菜逼八居然打贏這麼多玩家擠進去1萬名以內

拿到的勳章多又多,再加上抽戰貨真的很爽,我就陷下去了

就算中間有其他事情來gank,我也會趕緊處理好之後,馬上繼續這個動作

有人說瓜子效應是能夠達成自律的,是得沒錯,只是我自律錯了地方

我在碧藍幻想【自律】了,騎空士大概能看懂,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毛骨悚然

我現在已經是個小逃兵了,畢竟現實生活是要顧的,而且現在遊戲真的有點難了

以前我常常一玩就是一天,現在就是刷個日課就好,

大概就是30分鐘左右畢竟全部都能skip,那你說我會後悔玩這遊戲嗎?

其實也不會,我是喜歡這個遊戲的,只是喜歡歸喜歡,總不能讓這遊戲就占住了我一天的3/1的時間,我仍然會登入,看看自己養的角色,我如果有空閒的時候也是會獵個金



現在我也正在將【瓜子效應】應用到我的生活中也就是寫文章,

寫文章就是剝殼得到愛心或是留言就是裡面的瓜子

開頭了之後到現在已經持續了兩個月,希望我能繼續創作下去,

我也明白凡事都是起頭難的,但是我已經開始在做這件事情了

只要持續下去就能拿到瓜子

謝謝各位的閱讀 祝平安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