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有時候封鎖是個藝術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晚安

不瞞各位說,我其實是個重度手機沉癮的人大概是在2021或是2022開始染上這個惡習

近期...恩,其實也不算近期,我大概已經執行了6個月以上了

我開始封鎖了某些好友的現實動態,為甚麼?

因為我實在是太在意那些人的動態了

那些人裡面有好友/同事/陌生人/甚至是我追蹤的部落客像是那些寵物動態等等

前者是避免我一直在網路上衝浪,後者動物雖然可愛...但真的花太多時間了,

事實上我們可以透過手機裡面的【螢幕使用時間】來知道自己到底用多少時間在這個事情上面。他也會常跳出來提醒你到底花多少時間在手機上面

我在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前,我每天的手機平均使用時間大概是12小時-14小時

大概有4-5小時是拿去社交媒體IG,其他零碎的時間則是股市交易/看看yt/碧蘭幻想

很驚人吧,那時候(2022年前後)的我就是這麼的沉癮,

那該怎麼辦? 總不能這樣下去,我決定先從社交軟件以及碧蘭幻想下手

減少時間,這兩個都很讓我停不下來,就是那種【瓜子效應】的feel

IG的部分,我決定先將一些很在意的人全部封鎖以及強制自己一天只滑前面3個現實動態

碧蘭幻想,我決定去找出這遊戲不好玩的地方,先討厭之後什麼都好說

以及我開始寫文章,強迫自己開始思考該怎麼有生產力,

不得不說寫文章其實是需要練習的,我從一開始的200字寫到現在大約500多字

有時候甚至可以有個1000字都讓我覺得我是有在進步的

到現在為止,我的每天平均使用螢幕時間只剩下6小時,減少了大約50%

對於現在的成果,我是感到開心的,因為我省下了許多時間

也可以讓自己的步調稍微慢一點,以前我總是很著急

影片轉1.5,工作一次進行兩個一邊電話客服一邊文字回信 哈哈哈

省下那些時間可以讓我走出去與人交談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如果你看到了這邊,也歡迎加入斷捨離的行列,在這個高速資訊的時代

讓我們稍微慢一點點。

晚安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