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神才發現,思考樹的存在意義,已讓我廢寢忘食。韓愈曾經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影響了我的價值觀。培根曾經認為,人們喜愛謊言,不僅因為害怕查明真相的艱難困苦,而且因為他們對謊言本身俱有一種自然卻腐朽的愛好。這不禁令我重新仔細的思考。蘇霍姆林斯基深信,愛,首先意味著奉獻,意味著把自己心靈的力量獻給所愛的人,為所愛的人創造幸福。這段話對世界的改變有著深遠的影響。總結來說,尼采曾經說過,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這段話讓我所有的疑惑頓時豁然開朗。康熙說過一句發人省思的話,國家用人,當以德為本,才藝為末。希望大家能從這段話中有所收穫。馬克思說過一句經典的名言,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希望大家實際感受一下這段話。馬克思說過一句著名的話,科學的全部目的,就是有意識地使用。希望大家實際感受一下這段話。魯迅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這影響了我的價值觀。樹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現在,正視樹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若沒有樹的存在,那麼後果可想而知。總而言之,我們不妨可以這樣來想: 對於一般人來說,樹究竟象徵著什麼呢?話雖如此,我們卻也不能夠這麼篤定。若能夠欣賞到樹的美,相信我們一定會對樹改觀。菲得洛斯說過一句著名的話,與有權勢的人交朋友是不安全的。他會這麼說是有理由的。不要先入為主覺得樹很複雜,實際上,樹可能比你想的還要更複雜。

    2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每天都會分析估是歐 偶爾發點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樂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月23日股市分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風股市 王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要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上的景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棵樹一直佇立在那裡,自我對他有印象以來,他都還沒有長出一片葉子,樹幹本身摸起來非常光滑,些許白斑在他的身上點綴著,像是圖騰。他看上去不像是生病,雖然我一點也不懂樹,實在不該以看上去如何來評價他,但看著他如一隻巨手握向天空的枝椏,看在他身邊竄動的各種小動物,怎麼也不像是生機斷絕的樣子。 如果把他比喻
    avatar
    容方
    2023-05-30
    你的世界,我的闌珊處老家前有一棵樹 鬱鬱蔥蔥,高大挺拔 你喜歡把記憶藏在裡頭 陽光一照,便鏗鏗鏘鏘的落了一地
    Thumbnail
    avatar
    One
    2023-02-17
    我和你 手牽手 越過山 渡過河 這裡的世界 是一座山 和一條河   四 五 六 七 八 請給我總和 那些數字裡 有沒有 決定你愛我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12-19
    樹。你知道,我給你在的那個資料夾起的名字麼。 是「樹」。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06-25
    世界喧嘩的時候 我靜靜等待她的離開 只留下一抹衣角 只佔據眼簾餘光 大雨滂沱的時候 也是我沈淪的時候 淚水和雨水濕淋淋交織纏繞 洗滌無數個哀愁的午后 時間的風吹拂的時候 我毫不遲疑的擁抱 擁抱如海洋的陽光 收藏枝葉滴落的篇章 我想我是一棵樹 當物換星移 當平行時空稍來你的消息 守護著你的歸來與離去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06-19
    我們要像樹一樣 栽在溪水旁 葉子也不枯乾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2-03-17
    沿著中山北路有一排楓樹,聽說當初是從國外移植過來的,以前,每天徒步上班的時候,我就隨著楓,踏著紅磚這樣走在詩意的小徑上,不論是青黃的葉子還是微紅秋意-離職後,那排小徑依舊,但是,我的腳步已經在時光中掩蓋。
    avatar
    王映涵
    2022-01-17
    剛進去 那個地方 黑灰比白多 一開始因為某些關聯 被他狠狠地操了幾回 他後來說 夠了 曾那天起 他把我當弟弟看 他說他沒親生兄弟姊妹 他和我說了 許多他的事 那些 黑色往事 他不罵髒話 帶笑臉時 比大學生還像大學生 這也是他穿梭女人之間的本錢 他曾為了我動怒 因為我的她 太惹事 他到廚房門口 用
    avatar
    TREE
    2021-10-05
    1961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處女之泉>,這部由瑞典導演柏格曼執導,探討生命、信仰和道德的藝術片,年輕時的我只看過一次,如今也只記得最後一幕的處理,很迷幻 很經典,並沒有太多其他的心得感想,但就因為李安的一句話,我又重看了一次,這次注意到的是那棟樹。 女兒的死已無力回天,一位純潔的少女就這樣輕易的
    Thumbnail
    avatar
    charamama
    2021-08-25
    樹    站得久    累了 想躺下來    等待蟲蟻蛀蝕 等待一場  腐爛
    avatar
    客途於家
    2018-12-21